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减税降费效应显现 今年深圳第一季度合计减税143.74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减税降费效应显现 今年深圳第一季度合计减税143.74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圳市税务局举办深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场减税降费主题宣讲会,37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参会各方聚焦当前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和落实情况开展深入交流和互动。

原标题:深圳市税务局举行主题宣讲会 减税降费“组合拳”效应叠加显现

深圳特区报2019年5月16日讯 昨日,深圳市税务局举办深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场减税降费主题宣讲会,37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参会各方聚焦当前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和落实情况开展深入交流和互动。深圳市税务局就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水平、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听取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着力构建“减税降费”服务品牌,为税企之间提供更为开放、高效的交流平台,营造平等、互信、和谐的征纳关系。

深圳市税务局副局长唐晓明表示,随着增值税税率下降政策从4月1日起正式实施,深圳减税降费规模与力度进一步扩大,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组合拳”效应叠加显现,进一步减轻企业及纳税人负担,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增强企业竞争力,为深圳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引擎和动能。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深圳新增减税政策合计减税143.74亿元,减税覆盖全部行业,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制造业等实体经济也成为首个季度减税政策最大受惠者。

深圳市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税处副调研员林翰祎对深化增值税改革主要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进一步加深企业对增值税相关政策的了解。他表示,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6%降至13%,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0%降至9%,再加上扩大抵扣范围、增加抵扣力度、退还留抵税额等重要变革,各行各业的税负都将大大降低,有利于提高企业扩大生产的动力,推动产业升级。

深圳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主任科员朱栗宁细致地讲解企业所得税各项税收优惠,重点解释放宽小型微利企业认定标准、扩展初创科技型企业优惠政策适用范围等减税降费新政,助力企业深入掌握相关税收政策。

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市金洲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屈建国表示,减税降费为整个制造产业朝“质”造转变提供了有力支撑,便捷高效的税收服务优化了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为企业今后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互动答疑环节,深圳市税务局认真倾听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现场答疑,及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涉税问题。

“来听一场宣讲会,消灭一片涉税‘烦恼’,这几个小时很值。”深圳市人大代表杨勤表示,面对面的政策宣讲拉近了税企之间的距离,第一时间解答了企业疑问,减税力度大,让大家更有信心干实业,期待税务部门继续组织开展更多政策分享交流活动,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记者 段琳筠 通讯员 张文兰 朱学佩)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