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未来五天,深圳中心区天天都有灯光秀,每天有三场!(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未来五天,深圳中心区天天都有灯光秀,每天有三场!(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十五届文博会今天开幕,展期5天。共有2312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设66个分会场。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小伙伴们!

这两天可真是闷热难耐啊,

冰镇西瓜大家都安排上了吗?

未来几天,

依旧是热热热+热雷雨的天气,

但是能不能降点温呢?

这可就不好说了……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7-32℃;西南风3级;相对湿度7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第十五届文博会今天开幕,展期5天。共有2312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设66个分会场。

②文博会期间(5月16日至20日),我市中心区灯光表演每晚有3场,其中有一场是由国际知名艺术家团队参与主题创作的全新版本“活力都市”,市民游客可欣赏到更具“国际范”的灯光表演。

具体场次为:5月16日至20日每晚19:30、20:30播放“辉煌新时代”,21:30播放“活力都市”。

③深圳在诚信体系建设上再推创新之举——推行“文明诚信积分”,对具有优良信用记录、文明诚信积分高的个人在教育、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等领域给予重点支持。

④深圳在全国率先推出了电影票退改签标准,首批有20家影院加入,在这些影院退改签电影票,距离开影时间24小时以上免收手续费。

⑤穗莞深城轨有望国庆前开通运营,将实行5分钟一趟车的公交化运营。

⑥今年第一季度,深圳新增减税政策合计减税143.74亿元。

⑦术中胁迫病人加价针扎患者制造病情……5月15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通报该院办理的多宗涉黑涉恶案件,案情揭示了深圳“坑人诊所”令人发指的恶行和坑人内幕。

⑧深圳计划到2023年,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并做大产业规模。其中,补齐芯片制造和先进封测缺失环节是其中主要任务之一。

⑨近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发布通告:除了异地接种或档案不全的儿童需要去接种门诊查验预防接种证明,其他人均可通过手机扫码完成查验。预防接种证明为入托入学必备。

⑩福田区2019年度老旧电梯更新改造的受理申报工作已截止,目前福田监管局正在处理后续的审查、指标分配等工作。

天下事

①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 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

②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15日晚在北京国家体育场同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外方领导人夫妇共同出席亚洲文化嘉年华活动。

③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11月底前在全国实施“携号转网”。

④最高检15日下发通知,各级人民检察院办理自身作为赔偿义务机关的国家赔偿案件时,执行新的日赔偿标准315.94元。

⑤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586亿元,同比增长7.2%。

⑥国际社会这两天对中美新一轮互征关税普遍表示忧虑,我外交部表示,中方所作所为纯属自卫反击,望美方多听国际社会理性正义的呼声。

⑦国家卫健委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超一半,高中生近视率达81%。

⑧近日一则“飞机起飞前通知没油”的消息引热议。涉事航空公司中国联航15日回应称,KN5769航班因流量控制原因,在排队等待起飞时,发动机在地面运转时间较长,导致飞机所载油量低于计划油量。

⑨美国日前通过法案要求对台军售常态化,国台办表示,坚决反对美方干涉中国内政。

⑩韩国足协15日宣布,退出申办2023年男足亚洲杯赛,中国成唯一申办国家。

科技&财经

①世界银行发布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营商环境改善幅度居全球第三、东亚太平洋地区之首。

②昨日三大股指集体大涨,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公交、白酒、氢能源居板块涨幅榜前列。

③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3016亿元,北斗导航系统对相关产业的核心产值贡献率达80%。

④《新财富》杂志发布的2019年新财富500富人榜显示,马化腾以2260.4亿元财富位列中国富人榜首位,马云以2206.1亿元身家排名第二。

编辑:杨默佐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