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警方悬赏公告发布24小时 8号嫌疑人落网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警方悬赏公告发布24小时 8号嫌疑人落网

分享

5月13日,深圳市公安局公开悬赏通缉10名在逃涉黑恶犯罪嫌疑人,其中涉嫌敲诈勒索的8号被通缉人员胡红旭于5月14日晚上即被深圳南山警方抓获。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15日讯(记者 钟鸿冰 通讯员 宋卓远 邱素婷)5月13日,深圳市公安局公开悬赏通缉10名在逃涉黑恶犯罪嫌疑人,其中涉嫌敲诈勒索的8号被通缉人员胡红旭于5月14日晚上即被深圳南山警方抓获。至此,南山警方在今年初打掉的以碰瓷方式进行敲诈勒索的涉恶犯罪团伙成员已全部落网。

警方审讯8号被通缉人员胡红旭

2019年1月3日,南山警方接事主王先生报警称,其在西丽留仙洞附近被人敲诈勒索人民币25000元。接报后,南山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发现一个以碰瓷方式敲诈勒索的涉恶犯罪团伙,并逐步摸清了该团伙的人员分工及作案手法等情况。该团伙在外地物色急需找工作的年轻人,以帮忙介绍工作的名义将对方骗到当地的一间公寓,并将受骗人员锁骨及手臂打折,后把被打伤的受骗人员带到深圳进行碰瓷。该团伙专门寻找凌晨驾驶三轮摩托车工作的对象进行作案。作案时,团伙成员骑自行车携带伤者故意与三轮摩托车碰撞,并冒充伤者亲属与车主协商赔偿,团伙主犯则通过电话在幕后指挥,敲诈勒索来的钱款由主犯统一分配。

经深入调查研判并固定证据,南山警方掌握了该团伙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2019年1月7日凌晨,专案组果断出击,分别在清远、东莞等地展开收网行动,抓获涉嫌敲诈勒索的组织者朱某远(男,35岁)、参与者陈某文(男,25岁)等6人,其中团伙成员胡红旭(女,26岁)在逃。

经审讯,该团伙成员如实交代了其通过碰瓷方式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目前,朱某远等6人被依法逮捕。

对于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始终保持重拳打击的态势,依法严惩,除恶务尽。发布悬赏通告后仅一天,5月14日晚上,南山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在清远警方协助下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胡红旭。经查,该团伙还涉嫌诈骗、故意伤害等其他犯罪事实,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深圳警方敦促其他在逃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同时,警方号召广大群众积极提供各类违法犯罪特别是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警方将对举报者个人信息严格保密,并根据有奖举报规定予以奖励。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