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准妈妈有福啦!深圳大学总医院产科和新生儿科正式开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准妈妈有福啦!深圳大学总医院产科和新生儿科正式开科

分享

5月12日,恰逢母亲节与国际护士节双节之日,深圳大学总医院产科和新生儿科正式开科,有望缓解周边地区和深圳市产科一床难求的局面。

深圳大学总医院产科和新生儿科正式开科

深圳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杨柳 马铎铭)准妈妈有福了!5月12日,恰逢母亲节与国际护士节双节之日,深圳大学总医院产科和新生儿科正式开科,有望缓解周边地区和深圳市产科一床难求的局面。开科当日,已经有近200位孕妈前来咨询预约。

据介绍,深大总医院妇产科分为妇科和产科两大专业。其中,产科开设围产保健、高危妊娠专科门诊,优生优育咨询门诊,定期开办孕妇学校、助产士咨询服务,为普通、高危及有妊娠期合并症的孕产妇提供系统全面的医疗服务。妇产科开放床位48张,结合医院综合实力强大的新生儿科、麻醉科、内外科、急诊科等,不仅为急危重症孕产妇保驾护航,更着力打造高品质的生育全程服务链。

作为医院儿科特色亚专业学科的新生儿科,则负责危重新生儿的救治、产科正常分娩新生儿日常健康管理。对早产儿、围生期窒息、缺氧缺血性脑病等新生儿疾病及早干预和随访,以减轻后遗症。与产科、感染控制科、外科、药剂科、静配营养中心等多学科协作,注重高危儿产儿科合作、院内感染防治、药物安全管理、最佳婴儿营养支持。提供高危儿产前访视及追踪,高危儿待产、转运,内外科协作。将以专业、可靠、高效地服务满足广大市民的生产需求。

据了解,目前该院产科有医师15人,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4名,主治医师6名,住院医师4名。助产士18人。医护团队对救治重度子痫前期、子痫、凶险性前置胎盘合并植入、子宫破裂、难治性产科出血、甲亢危象等疑难重症具有丰富的经验。

儿科医师均具有丰富的临床专科诊疗经验。学科带头人余加林教授长期从事新生儿疾病临床及研究工作,尤其擅长新生儿感染性疾病诊治及危重早产儿的治疗及监护。新生儿科骨干何柳芳医生任广东省医学会新生儿学会青年委员,熟悉小儿内科各种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擅长危重新生儿救治及新生儿外科术后监护。

值得一提的是,该院产前宣教开展主题课堂、孕妇学校传授孕期及产后保健知识、助产士教习呼吸方法……这些随处可见的细节,都为孕产妇的分娩之旅带来安全、专业、温馨的体验。

在妇产科主任吴雪清表示,希望每个妈妈都可以在这里“开开心心生娃,高高兴兴回家”。“分娩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时刻,除了产妇自己之外,家庭成员的参与和陪伴也很重要,比如我们倡导的丈夫陪产,新手爸爸既可以陪伴、安抚爱人情绪,也可以亲手剪脐带,见证生命降生的过程。除此之外,我院产科提倡自然分娩,开展家庭化分娩、分娩镇痛等特色服务,都是希望通过充满人文关怀的生育服务,保障孕产妇的身心健康,让她们在整个过程中感到温馨、舒心,放心。”

新生儿科设备


院内环境


产房护士站


产科门诊


病房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