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9深圳-日本海外社团交流活动在日本东京举办 双方希望能加强科技交流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深圳-日本海外社团交流活动在日本东京举办 双方希望能加强科技交流

分享

近日,2019深圳-日本海外社团交流活动在日本东京成功举办。

与会嘉宾合影(深圳市科协 供图)

深圳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孙业帅)近日,2019深圳-日本海外社团交流活动在日本东京成功举办。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治平在活动中致辞。他表示,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简称“深圳市科协”)致力于推动深圳市科学技术事业的发展,是深圳市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近年来,深圳市科协积极发挥自身学科齐全、专家汇聚、海外渠道畅通的优势,与众多海外科技社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组织开展了大量有成效的科技交流活动,促进了交流各方的实质性合作。他谈到,深圳市科协十分重视开展民间的国际科技交流活动,以此促进各方科技及产业界的合作。希望能和日本的同行加强联系,共同促进深圳与日本方面的科技交流与合作。

日本深圳经贸文化促进会会长蒋丰对深圳市科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蒋丰在致辞中提到,尽管日本深圳经贸文化促进会还是一个年轻的组织,但是跟深圳的合作关系可以说是源远流长。他表示,由衷地希望能够通过科技的交流,增加深圳与日本的接触。

日中经济协会专务理事杉田定大致辞中提到,深圳市非常重视国际性的交流,在欧美等国家都有着丰硕的成果。日本作为中国的邻国,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他深切地希望可以加强双方在科技方面的深层次交流。

会上,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副部长林敬华详细地介绍了中心的情况。林敬华提到,交流中心积极组织开展高质量、高层次的科技交流活动,搭建专业服务平台,推进落实各项科技和人才合作,让大家对深圳合作开放的实际举措及完善的科技和人才服务政策有了深入的了解。

活动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及日本深圳经贸文化促进会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