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丹堤实验学校第九届田径运动会暨体育节顺利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丹堤实验学校第九届田径运动会暨体育节顺利开幕

分享

全面提高学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增强学生公平、团结、合作、终身体育的意识。

丹堤实验学校田径运动会开幕式 (陈亚京摄)

深圳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陈亚京)全面提高学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增强学生公平、团结、合作、终身体育的意识。5月14日下午,深圳市龙华区丹堤实验学校举行第九届田径运动会暨体育节开幕式。社区工作站、家委会、家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等2000余人参与了此次开幕式。

丹堤实验学校运动员各班代表队 (陈亚京摄)

开幕式现场,学校国旗队、校旗队、会旗队、彩旗队、各班运动员代表队、家长运动员代表队、家长义工、裁判员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每支队伍都精神抖擞,他们用别出心裁的口号、独具设计的服饰展现着别样的风采和高昂的斗志。据悉,在接下来的正式比赛中,学校将会把平常的学科全面融入到运动会中,让所有的家长、老师、学生全部参与到运动会中来,力求做到“人人参与,人人乐在其中”。

丹堤实验学校校长张晓丽开幕致辞(学校供图)

丹堤实验学校校长张晓丽告诉记者,今年是学校举办的第九届运动会,此次运动会跟以往有些不同,今年学校将体育文化和学科相结合,把它当做一门课程来举办。让所有的孩子去了解运动会不仅仅只是传统的体育竞技项目,如跑步、跳高、跳远等,还可以用其它方式来参与。让孩子通过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运动会上来。比如:大年级的孩子可以写作文、摄影等,把运动会的感受展现出来,低年级的孩子可以画画、跳舞,甚至可以把数学课程融入进来,去了解运动场构造有多大、跑道有多少距离等等。这样不仅可以让校内更多的孩子感受到自己不是一个旁观者,而是参与在其中。并且,让孩子在运动会的平台中找到自我,可以在活动中被认可,让所有的孩子都能感受到运动会的无穷魅力和趣味。

丹堤实验学校学生跑操(学校供图)

张晓丽说,今后学校将继续把更多的学科课程融入到不同的活动当中去,让孩子们在课程里学到的各种能力知识都能得到充分的运用,得到全方位的教育,提升孩子的综合素质。这样孩子们不仅学习到了课程,身心也得到了快乐。

据了解,丹堤实验学校的体育特色在市区甚至全省都小有名气,它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广东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深圳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深圳市示范体育科组、龙华区体育工作特色学校,以及全国《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综合性运动干预研究》课题成员学校,校健美操队曾获世界健美操小学组冠军、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冠军等荣誉。校方大力提倡“健康第一、快乐成长”“体育和学科”相结合的理念,坚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全校普及了足球、健美操、国际象棋等项目。

丹堤实验学校校旗队(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