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男子携带85瓶干细胞胶囊经深圳湾海关被查 或值人民币17万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男子携带85瓶干细胞胶囊经深圳湾海关被查 或值人民币17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6日,深圳湾海关从一名入境旅客随身携带物中,查获超量携带的保健品PURTIER干细胞胶囊85瓶,案值初估人民币17万元。

南方日报2019年5月15日讯 5月6日,深圳湾海关从一名入境旅客随身携带物中,查获超量携带的保健品PURTIER干细胞胶囊85瓶,案值初估人民币17万元。

当天22时许,一名年轻男性从深圳湾口岸旅检进境大厅入境。海关关员发现该男子神色异常,遂对其进行查验,通过检查,在该旅客随身背包和手提袋中,查获未主动申报的PURTIER干细胞胶囊85瓶。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海关处置部门处理。

据悉,PURTIER干细胞胶囊作为一种保健品,近年来受到市场的青睐,不少旅客试图携带入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及相关法律规定,进境居民旅客携带不超过5000元人民币的个人自用、合理数量物品进境是免税的(20种不予免税的商品除外)。如果超出,海关会对超出部分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征税,对不可分割的单件物品,采用全额征税。

【文】杜鹏

【统筹】张光岩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