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城管整治城市乱象 13个月没收“黑煤气”47412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城管整治城市乱象 13个月没收“黑煤气”47412瓶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的公众参与度、畅通市民参与城市管理渠道,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格局,5月14日下午,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罗湖东门白马广场深入开展以城市管理为主题的综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民了解深圳城市管理有关工作情况

深圳城市管理综合宣传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14日讯(记者 钟鸿冰 通讯员 崔嵩)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的公众参与度、畅通市民参与城市管理渠道,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格局,5月14日下午,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罗湖东门白马广场深入开展以城市管理为主题的综合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局通过与市民互动、资料派发、有奖问答、展板展示等系列宣传形式,全方位呈现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启动以来城管领域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实际成效。据了解,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结合自身业务工作,认真摸排涉黑涉恶线索,重点整治城市乱象,紧紧围绕城管领域重点工作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开展“打击黑煤气”、“市容环境大检查”、“城中村综合治理提升”等一系列治乱专项行动,及时清剿解决各类影响城市管理秩序的乱象问题,并取得较大成效。

自2018年3月起,截至2019年4月底,该局查处售卖“黑煤气”3100宗,没收“黑煤气”47412瓶,切实保障市民用气安全。据介绍,打击“黑煤气”是安全生产工作中极为重要的一环,“黑煤气”具有贩售成本低、利润率高、易反复回潮等特点,面对这一屡禁不止的违法乱象,市城管局联合市住建局、市交警局三个部门共同开展“城中村黑煤气”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各级城管部门积极排查、布控,通过有力地地毯式搜索,切实打击“黑煤气”违法行为。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中设有一个特别环节,以关爱和宣传相结合的形式,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为环卫工人制作一份简单的安全保障——安全作业反光衣,环卫工作除了需要长期与垃圾接触,还带有一定的危险性,一件小小的安全作业反光衣能在朦胧的早晨清扫和车流中,为环卫工人带来安全保障。同时,反光衣上有可拆卸的宣传条,让环卫工人成为城市管理中的一张移动宣传名片,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现场为环卫工人派发了安全作业反光衣,并嘱咐环卫工人作业时要小心注意,保护好自己。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文明养犬、城管综合执法等城管领域业务相关的内容,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讲解宣传彩页,同时设置扫码有奖答题和游戏互动环节,让市民参与其中。现场以趣味普法的形式来向市民传播文明城市的知识,通过生活垃圾归类、珠行万里、宠物便便回收箱、主题绘画等游戏形式,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围观和参与。

城市管理工作内容与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下阶段,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宣传发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到城市管理的积极性,坚持宣传、普法、推动同频共振,创新宣传方式,增强宣传效果,进一步扩大活动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