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政府召开地方政府债务培训暨专题工作布置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政府召开地方政府债务培训暨专题工作布置会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地方政府债务培训暨专题工作布置会议。

原标题:锁定偿债来源防范化解风险

市政府召开地方政府债务培训暨专题工作布置会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15日讯 昨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地方政府债务培训暨专题工作布置会议。财政部预算司巡视员王克冰对加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作专题培训授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参加会议。

据悉,此次培训围绕地方政府债务的内涵、政策制度、管理要求和下一步举措等方面进行系统全面的讲解,重点讲解了专项债券的发行管理要求。专项债券是国家开好地方政府规范举债融资“前门”最重要的渠道,关键是实现项目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提前锁定每只债券偿债来源,从而防控专项债券整体风险。同时,专项债券期限也要与项目期限相匹配,避免集中偿债压力,确保法定专项债券不出任何风险。

布置会强调,各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重要意义,依法依规适度扩大发债规模,管好用好专项债券资金,推动项目加快实施、早见成效。同时要建立风险意识,切实管好发债项目,规范债券资金使用,守住风险底线,为全国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改革创新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段琳筠)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