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市去年刑事治安总警情同比降23.1%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市去年刑事治安总警情同比降23.1%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14日召开的深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深圳切实遵照中央、省委要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成果,2018年全市刑事治安总警情同比下降23.1%,社会治安情况进一步好转,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原标题:深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全市去年刑事治安总警情同比降23.1%

深圳特区报2019年5月15日讯 记者从14日召开的深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深圳切实遵照中央、省委要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成果,2018年全市刑事治安总警情同比下降23.1%,社会治安情况进一步好转,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据介绍,今年以来,深圳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开展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三个攻坚行动”,对黑恶势力掀起了强大攻势,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牵引下,全市社会治安形成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

今年,深圳打掉了以中科创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伟为首的涉黑犯罪集团,截至目前,张伟等4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我市办理一批新型涉黑涉恶案件,打掉以蒋某龙为首的全国首个网络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35人;打掉淳锋资产管理公司特大“软暴力”催收债务涉恶团伙,抓获涉案人员382人,刑事拘留259人,该案是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一次性抓获人数和刑拘人数最多的涉恶案件。

截至今年5月9日,全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0个,带破相关刑事案件3660余宗,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总价值约50.68亿元人民币,缴获枪支、砍刀、铁棍等涉案物品一批,在社会面形成了强大震慑效应。

自2018年1月23日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共审结涉黑涉恶案件88件(涉黑9件,涉恶79件),共判处黑恶势力犯罪分子360人。其中,判处无期徒刑1人,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37人,判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1人,判处没收个人部分财产和罚金共计人民币1423.15万元。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3件涉“保护伞”案件,审结1件。(记者 田语壮)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