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会展中心2号馆将集中展示国内知名文化历史古迹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会展中心2号馆将集中展示国内知名文化历史古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山东曲阜孔庙和泰山、安徽黄山、台湾日月潭……走进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中华大地名山大川、历史古迹尽收眼底,在这里,观众不仅能领略中华名胜古迹的风采,更能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历史文化,让人不出展馆,就能把国内著名旅游景点看个遍。

原标题:游中华 品文化 会展中心2号馆将集中展示国内知名文化历史古迹

深圳特区报2019年5月15日讯 山东曲阜孔庙和泰山、安徽黄山、台湾日月潭……走进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中华大地名山大川、历史古迹尽收眼底,在这里,观众不仅能领略中华名胜古迹的风采,更能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历史文化,让人不出展馆,就能把国内著名旅游景点看个遍。

记者昨日在2号馆看到,展位搭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很多颇具创意的展位雏形已现。有的展位历史感十足,显得古色古香;有的则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将展位布置得新潮时尚。无论哪种风格,展商们都会紧紧围绕“文化+旅游”的主题,在推荐各地特色旅游的同时,更注重对中华文化的传播。比如,山东展团以“文化山东大道儒商”为主题,集中展示齐鲁文化和旅游的特色。同时,该展团通过设置影视出版传媒、文化旅游、文化科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非遗及民间手工艺五大板块内容,向海内外客商介绍山东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据山东展团一位负责人介绍,此次山东展团布展体现儒家文化,一共有96家文化企业参展,带来的展品有8000多件,希望借助文博会这个国际化的平台,集中展现齐鲁文化的魅力。

据文博会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全国A级旅游景区中历史文化类景区数量超过30%。以去年国庆假期为例,全国文化类景区门票消费同比增长58%,文化展演吸引游客人次较上一年同期增长12%。目前国内的文化和旅游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协同推进,不断凝聚新的发展优势,释放新的发展活力,形成新的增长点,构建新的产业生态。本届文博会将2号馆定义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馆,设定的主题是“游中华品文化”,意在助推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建设美丽中国。

据了解,2号馆展览面积达1.5万平方米,文博会期间,2号馆将集中展示国内知名文化历史古迹、人文景观、博物馆、文化创意主题公园、精品旅游演艺项目和旅游科技等内容。(记者徐强)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