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238个涉恶犯罪团伙被打掉!深圳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刑拘2481人(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238个涉恶犯罪团伙被打掉!深圳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刑拘2481人(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省教育厅14日消息,广东省共有33人不符合广东省高考报名资格,另有1人不符合报名所在市高考报名规定。对32名“高考移民”学生,取消广东省高考报名资格;对1名提供虚假高考报名材料学生,取消广东省高考报名资格;对1名不符合报名所在市高考报名规定学生,由报名所在市招生办取消其在该市的高考报名资格。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小伙伴们!

今天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

虽然天气炎热,

但深圳美丽的蓝天,

美得让人移不开眼!

大家外出时,

要做好防暑防晒的工作,

注意及时补水哦!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早晚有轻雾,局地有短时阵雨;气温26-31℃;南风2-3级;相对湿度7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广东省教育厅14日消息,广东省共有33人不符合广东省高考报名资格,另有1人不符合报名所在市高考报名规定。对32名“高考移民”学生,取消广东省高考报名资格;对1名提供虚假高考报名材料学生,取消广东省高考报名资格;对1名不符合报名所在市高考报名规定学生,由报名所在市招生办取消其在该市的高考报名资格。对取消高考报名资格的学生,将妥善安排回原户籍地报名参加高考。

②2019深圳国际友城智慧城市论坛开幕,深圳力争到2020年建成世界一流的国家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

③深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今年以来,全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涉恶犯罪集团9个、涉恶犯罪团伙238个,刑拘犯罪嫌疑人2481人,逮捕1424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总价值约33.2亿元人民币。

④深圳和爱丁堡从友好交流城市正式升级为友好城市,两市友谊掀开新的篇章,交流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⑤为赋予自贸片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深圳拟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立法,目前正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布《关于施行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单元计划有效期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该意见稿中指出,失效的更新单元计划,其拆除重建用地全部范围自失效之日起三年内原则上不得再次申报拆除重建类更新单元计划。

⑦深圳市口岸办昨日举行新闻通气会透露,皇岗、沙头角口岸计划重建,莲塘口岸今年3季度具备开通条件。

⑧深圳燃气自4月8日起实施新的工商客户用气报装流程,通过简化用气报装流程,减少用气报装资料,缩短用气报装时限,让客户享受到了更加优质、便捷的管道天然气报装服务。

⑨近日,有市民在网络爆料平台发帖称,S3沿江高速福海出口往宝安大道方向的福洲大道路面破损严重,且迟迟无人修缮。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回应称,本周将进场维修。

⑩日前,深圳老牌名校深圳中学公布了其2019年拟招聘的35名教师名单,其中清华、北大的毕业生就有20人,还有1人毕业于哈佛大学,且32人均是研究生学历,3人是博士(后)。

天下事

①15日上午,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②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举行会谈。

③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会见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新加坡总统哈莉玛。

④美方有意全面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我外交部表示,中方对磋商展现最大诚意,美方一味漫天要价,中方明确拒绝,坚决反对。

⑤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数据,2018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82461元,城镇私营单位为49575元。

⑥人社部表示,截至去年年底,全国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到2.39亿人,其中农民工参保人数超过8000万。

⑦农业农村部消息,今年我国将扩大东北、黄淮海和西南地区大豆种植面积。根据大豆振兴计划,力争到2020年大豆种植面积达1.4亿亩。

⑧日前,最高检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江苏省原副省长缪瑞林、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邢云、陕西省委原常委钱引安决定逮捕。

⑨美国《纽约时报》13日报道称,若伊朗攻击美军或加速研发核武器,美国将调遣至多12万名美军前往中东地区,或对伊朗动武。

⑩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4日对伊朗高层官员发表讲话称,战争不会发生,伊朗与美国不会开战,伊朗的选择是抵抗美国,在这场对抗中美国将不得不撤退。他同时也表示不会与美国就核协议进行谈判。

科技&财经

①当地时间13日,中国向世贸组织提交改革建议文件,提出四方面改革重点:解决危及生存的关键和紧迫性问题;增加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相关性;提高运行效率;增强多边贸易体制的包容性。

②国台办与国家开发银行14日在京签署协议,国开行将在今后4年间提供不低于6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合作融资总量,支持大陆台企发展和两岸经济合作。

③1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411个基点,设于6.8365元,创自1月10日以来新低。

④英国通讯运营商沃达丰公司14日证实,该公司将从今年7月3日起在英国伦敦等七个城市为用户提供5G服务。沃达丰的5G运营硬件设备将由华为公司提供。

⑥国家网信办14日表示,已查实“作业狗”等20余款教育类APP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过度商业营销和娱乐化,已将其清理下架。

编辑:杨默佐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