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感受墨上文博 第十五届文博会力嘉分会场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感受墨上文博 第十五届文博会力嘉分会场开幕

分享

本届文博会力嘉分会场以“力聚湾区文博展翅”为主题,推出独具特色的10大系列活动。

第十五届文博会力嘉分会场开幕。

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高娜 梁思岳)5月14日,第十五届文博会力嘉分会场暨第八届力嘉创印节在力嘉文化创意园广场开幕,首日交易额达20亿元。来自香港、深圳等地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代表,近800位嘉宾共同见证此次文化盛会。龙岗区领导陈少雄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文博会力嘉分会场以“力聚湾区文博展翅”为主题。

本届文博会力嘉分会场以“力聚湾区文博展翅”为主题,推出独具特色的10大系列活动,旨在搭建国际文化桥梁,打造印刷包装与创意文化相结合的艺术精品展示交流平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主办方与龙光地产成功签约,达成交易额20亿元人民币。

力嘉进一步发挥其在文化传播、传承、交流的平台作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印刷产业的发展。开幕式现场活动丰富而紧凑,主办方与龙光地产成功签约,为香港现代水墨画会、香港印艺学会、香港创新科技及制造业联合总会颁发感谢状,接受香港现代水墨画会赠画,中国演画第一人黄凤荣老师现场作画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同时,“70华诞印刷包装共庆话未来研讨会”“新时代水墨创作座谈会”在力嘉嘉颐汇及全球华人名家艺博院于当天下午如期举行,参会嘉宾畅谈行业发展未来,寻求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对策和路径。

“墨尚文博——现代水墨画汇展暨大湾区名家作品邀请展”展出水墨画佳作共70幅。

本届力嘉分会场设有十大板块,“墨尚文博——现代水墨画汇展暨大湾区名家作品邀请展”展出了粤港澳大湾区30多位艺术家的水墨画佳作共70幅,展览集结哲学性与富理念的艺术家在延续中华优秀艺术文化的基础上,透过文博会这个国际性的艺术展览平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进一步交流发展,并为建国70周年献礼。

市民现场体验古代印刷,感受印刷文化魅力。

毕昇印刷文化博物馆设立了活字印刷、古印刷机器互动体验,让市民了解古代印刷的操作原理,直观生动地展现印刷文化的魅力。新增的古法造纸体验,市民可以亲身做出一张属于自己独一无二文理的纸张,同时还可以在造纸过程中添加花瓣和树叶,让做出来的纸张绽放异彩。值得一提的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演还将扬州广陵古籍刻印、天津杨柳青年画、浙江瑞安木活字等中国传统文化直观的展现给市民。

本届深圳文博会力嘉分会场不仅填充了中华印刷文化这一中华文明最重要的元素,更是一场对印刷行业的倾诉与再认知。据悉,力嘉分会场各项展览活动将持续开放至5月31日,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

[责任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