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部署全区禁毒工作 扎实推进开展全民禁毒工程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部署全区禁毒工作 扎实推进开展全民禁毒工程

分享

2019年5月14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全民禁毒工程推进会议暨2019年全区禁毒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全区禁毒工作,并就2019年禁毒工作进行部署。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19年5月14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全民禁毒工程推进会议暨2019年全区禁毒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全区禁毒工作,并就2019年禁毒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指出,各单位要恪尽职守、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动盐田区禁毒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等参加会议。

盐田区召开全民禁毒工程推进会议暨2019年全区禁毒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禁毒工作会议和《深圳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制度》有关精神,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禁毒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据悉,区委宣传部等6个先进单位和周杰等66名先进个人获得表彰。

会议指出,2018年,盐田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禁毒工作部署,牢固树立“综合治理,预防为先”禁毒工作理念,预防宣教、执法打击、社会帮教同步驱动,深入推进全民禁毒工程,成效良好。在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方面,盐田区持续深入加强全民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开展宣传活动453场,发放资料10万余份。2018年6月,禁毒教育基地及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投入使用,接待群众超过3000人次。全区先后创建完成盐田高级中学、盐港中学、盐田外国语学校、盐田实验学校、外国语小学和田东小学6所全市百所禁毒教育示范校。

会议强调,2019年,盐田区将继续扎实开展好全民禁毒工程,各相关单位要继续共同携手努力,全面落实好禁毒工作责任,组织开展好全民禁毒工程,为建设“平安盐田、和谐盐田”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各街道办、中英街管理局要持续深入地开展常态化禁毒宣传教育,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要结合各自工作对象特点,组织开展好禁毒宣传教育,区教育局要持续地将毒品教育纳入学校日常教育工作,组织学生到盐田教育基地参观,开展常态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公安、海关等单位要继续加强对零星吸贩毒、网上贩毒、口岸走私毒品打击力度,加强辖区各卡点、港口、口岸、海岸线、各物流快递点的毒品查缉力度。

[责任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