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市口岸办主任王守睿率队到罗湖调研座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口岸办主任王守睿率队到罗湖调研座谈

分享

5月10日下午,深圳市口岸办主任王守睿率队到罗湖开展调研座谈,听取罗湖区相关口岸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莲塘口岸建设开通工作。罗湖区区长罗育德参加会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慧)5月10日下午,深圳市口岸办主任王守睿率队到罗湖开展调研座谈,听取罗湖区相关口岸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莲塘口岸建设开通工作。罗湖区区长罗育德参加会议。

据了解,为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罗湖充分发挥毗邻香港、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的地缘优势,主动谋划建设罗湖口岸经济带。罗湖口岸经济带以罗湖、文锦渡、莲塘三个口岸为核心,未来将承担联通深港、对接穗莞惠以至粤东地区的战略使命。为此,罗湖积极推动罗湖口岸和文锦渡口岸升级改造,目前已完成了深圳火车站与罗湖口岸片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正有条不紊地推进《深圳火车站与罗湖口岸片区更新统筹规划》编制,即将启动文锦渡口岸升级改造概念设计工作。

王守睿表示,将全力支持罗湖区口岸经济带建设,并希望罗湖结合自身发展总体规划,进一步优化口岸经济带功能布局,更好地助推区域的产业发展,更好地服务社会和大众;要高度重视口岸的安全工作,严格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强化口岸的日常管理工作,健全完善联防、联勤、联制和联动机制,打造安全、有序、高效运转的通关环境;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加快推进莲塘口岸周边交通设施、环境配套等各项工作,确保莲塘口岸如期开通。

[责任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