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布吉河(罗湖段)沿线地区综合规划项目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布吉河(罗湖段)沿线地区综合规划项目启动

分享

5月14日,由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办,深圳市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深圳市罗湖区水务局、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罗湖管理局承办的“布吉河(罗湖段)沿线地区综合规划项目启动会暨设计成果整合工作坊”在罗湖区商务中心45楼大会议室召开。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李昀松 徐静)2019年5月14日,由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办,深圳市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深圳市罗湖区水务局、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罗湖管理局承办的“布吉河(罗湖段)沿线地区综合规划项目启动会暨设计成果整合工作坊”在罗湖区商务中心45楼大会议室召开。

会议邀请了趣城工作室创始人/主持设计师、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员张宇星,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总规划师陈一新,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总建筑师周劲,以及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城市与产业规划研究所所长宗传苓共四人作为出席此次会议的专家小组。

会上,罗湖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宋延向张宇星、陈一新、周劲和宗传苓颁发了聘请证书,正式聘任四人为“布吉河(罗湖段)沿线地区综合规划”专家小组,承担技术指导、统筹等相关事宜,相信在专家小组的带领下,必将为布吉河沿线地区的发展建设带来新的契机。

宋延表示,布吉河是保障罗湖健康安全的绿色生态走廊,是串联城市核心产业的创新发展纽带,同时也是承载城市文化记忆的多元活力走廊。布吉河伴随并见证了罗湖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建设历程,其沿线地区的发展对于罗湖有着极其重要的价值。本次举办工作坊是对前一阶段国际咨询的成果进行整合,同时也是后续沿线地区综合规划的开始。希望能够借此机遇加快推动布吉河沿线地区的高质量发展,为罗湖区打造一个兼具国际品质与地区特色的都会滨水活力带,成为新时代罗湖城市发展的新引擎。

随后,“布吉河(罗湖段)沿线地区城市设计公开竞赛”的6家入围设计机构分别进行了现场答疑。与会专家、市区各部门代表在听取汇报答疑后,与6家入围设计机构一起,共同围绕着“布吉河地区的价值认知”、“滨河城市的空间营造”、“有机生长的实施路径”三个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局长陈磊峰介绍说,继本次工作坊之后,接下来将由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本次综合规划的技术统筹单位,在整合上一阶段国际竞赛优秀理念的基础上,深化研究并吸收各入围机构的设计优点,通过多专业的技术统筹将概念方案进一步转化为一套兼具系统性与落地性的实施方案,最终形成政府部门指导后续规划编制与项目审批的管理文件。

深圳,是一座伴着春天的故事出生的城市,在经过了近四十年的高速发展后,势必需要渐渐转型,从大步前进到精耕细作。而罗湖,作为深圳的元老,当仁不让,应该在新一轮的改革创新中,引领脚步。开展布吉河(罗湖段)沿线地区的综合规划设计工作,将重塑罗湖城市结构、全面修复城河关系、实现城市有机更新,进而推动罗湖迈向深港合作的新阶段,实现罗湖在大湾区建设下的新价值,对罗湖乃至深圳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