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看展听讲座做创客 文博会中芬设计园分会场缤纷活动等你来

条评论立即评论

看展听讲座做创客 文博会中芬设计园分会场缤纷活动等你来

分享

5月14日下午,文博会福田区中芬设计园分会场正式启动,该分会场活动将持续7天,期间将有关于设计及创客方面的活动向市民免费开放。

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杨浩翰)5月14日下午,文博会福田区中芬设计园分会场正式启动,该分会场活动将持续7天,期间将有关于设计及创客方面的活动向市民免费开放。

开幕式现场图 

据了解,今年已是中芬设计园连续五年被认定为文博会分会场,本次的主题为“设计共振·产业共融”。从5月14日开始到5月20日,园方将针对国际文化创意和产业融合发展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讲座,展览,对话和工作坊。


“文化创意产业是深圳市四大支柱产业之一,”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现场致辞时表示,“中芬设计园以设计赋能产业发展,依托深圳市国际化创新产品、文化创意产业、工业设计为核心,集聚了全球创新设计资源,构筑了具有国际竞争力、影响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希望通过此次文博会的举办,可以全面提升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水平,推动深圳市文化产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据悉,中芬设计园未来七天的活动有三大亮点:园方邀请了深圳玩意东西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袁炫华、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何小毛、深圳洛可可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王晓苗为嘉宾,针对构建设计创新生态链的发展态势进行对话;设计园还将举办多场高质量展览。活动期间,中芬设计园创新设计展和2018年德国iF设计奖获奖作品展将免费向市民开放,展品包括了获得2018年iF金质奖的Orbitkey钥匙收纳带,意大利设计师创作的Cat60猫屋、NOTA NOTA香水制造机等;第三,无人驾驶小车工作坊、软体机械手工作坊两场高科技感创客工坊将同期举办,参加者可以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动手改造无人驾驶小车,学习无人驾驶系统和城市规划,同时学习现代科技创新知识及应用技术。


中芬设计园创新设计展将面向市民开放,其内部的设计非常有现代感

中芬设计园创新设计展展区一览

中芬设计园创新设计展展出的部分作品

文博会福田区中芬设计园分会场由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主办,中芬设计园承办,旨在共同关注深圳及福田区产业创新发展,聚焦国际设计合作及产品和服务创新。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