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19首届“交通缘”杯广深港澳台校友足球赛圆满落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首届“交通缘”杯广深港澳台校友足球赛圆满落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5月11日下午在深圳中学初中部的足球场上来了一群交通大学的中老年校友,他们穿上印着交通大学的绿色和蓝色两种队服在球场上展示自己充满活力的青春。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14日讯 2019年5月11日下午在深圳中学初中部的足球场上来了一群交通大学的中老年校友,他们穿上印着交通大学的绿色和蓝色两种队服在球场上展示自己充满活力的青春。原来这是首届广深港澳台五个交通大学的校友常青队足球赛深圳站的比赛,穿蓝色球衣的是由广东交大校友会轮值会长杨智勇带领的广州交大常青队,而穿绿色球衣的则是由上海交通大学深圳校友会副秘书长曾迪领衔的深圳交大常青足球队。

在沈阳建大老学长杨孝吉作为主裁判的开场哨吹响后,广深交大常青队的第二回合比赛就拉开了战幕(第一回合3月16日已在广州举行,比分1:5,深圳队领先)。比赛开始不到5分钟广州队就有一次禁区内面对深圳队射门的极好机会,可惜广州队员情急之下把球打高。这给深圳队员提了个醒,难道今年欧冠的英超球队利物浦翻盘巴萨、热刺逆转阿贾克斯的神奇会在本次比赛中重现?面对广州队锐利的进攻,深圳队主教练曾迪临场不乱,及时调整阵容,换上瘦小精干的西南交大校友曾烈森。曾烈森上场后不负重望很快取得进球,并依靠自己的速度优势连续的获得单刀机会将球打进,最后竟然完场了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

比赛按约定踢四节,每节25分钟。接下来广州队也调整战术,由卢云在左边路频频突破造成多次角球的机会,果然在卢云发角球的一次机会中,卢云依靠精准的脚法直接打进一精彩的进球。之后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在比赛中广州队员由74号张正头球顶进一个漂亮的进球,深圳队分别由曾迪、刘熹、高永超各打进一球,中场大将陈三忠打进两球(其中一球复制了卢云的角球直接进球)。比赛结束时比分定格在了8:2。深圳队以总比分13:3获得了2019年首届广深港澳台五个 交通大学校友常青队足球赛的冠军。

赛后进行了颁奖和合影,校友们都说输赢不重要,关键是大家通过足球加深了友谊,促进了五个交大校友的团结。大家期待有更多的校友参与,将交通大学常青队的足球友谊赛一年比一年办得更好,同时计划将类似的比赛推进大广东及周边的其它城市。我们的口号是:天下交大是一家,足球联系你我他。

特别鸣谢:交通大学广东校友会杨智勇会长、俞正平会长等领导组织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