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去年我市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入户达10.8万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去年我市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入户达10.8万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国务院召开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推动创业就业工作,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年接收市内外应届高校毕业生入户人数达10.8万人,同比增长7%,连续5年创新高,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达到90%以上,位居全省前列。

  昨天,国务院召开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推动创业就业工作,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副市长艾学峰出席深圳市分会场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艾学峰要求,要抓住高校毕业生就业这个重点,针对这个群体的特点精准地采取就业措施。要突出深圳就业工作的特色,强化深圳优势。一方面提高创业质量,另一方面,要大力发展职业技能教育,加大校企合作推动“双元制教育”,同时考虑提高技能型人才待遇,让全社会形成重视技能人才的风气。

  据了解,去年我市就业人口规模1127万人,就业规模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0.9万人,完成率109%,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年接收市内外应届高校毕业生入户人数达10.8万人,同比增长7%,连续5年创新高,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达到90%以上,位居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