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启动会在深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启动会在深召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生态环境部在深圳市召开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启动会。庄国泰强调,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是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

  昨天,生态环境部在深圳市召开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启动会。会议交流了“无废城市”建设思路,明确了重点任务,对试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周德全、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出席会议。

  庄国泰强调,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是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要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到“无废城市”建设中,确保试点工作见到成效。

  黄敏致辞时表示,作为管理人口突破2000万的超大城市,深圳既要有速度、有质量的经济增长,更要绿色、低碳的生态环境。深圳将以“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制度创新、推动绿色生产、倡导绿色生活、完善风险管控,加快实现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与各试点城市一道,为全国“无废城市”建设探索道路、积累经验。

  据悉,“无废城市”是建设美丽中国的细胞工程,广东省深圳市等11个试点城市和河北雄安新区等5个特例,是东中西不同地域、不同发展水平及产业特点的典型代表。试点城市要大力推进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探索建立迈向“无废城市”的制度、技术、市场和监管体系,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模式,为2021年后“无废城市”试点次第推开探索路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