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来深开展考核巡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来深开展考核巡查

分享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有关考核巡查部署安排,5月12日至15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四考核巡查组赴深对我市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延伸考核巡查。

原标题:去年我市各类安全事故同比降18.80%

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来深开展考核巡查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14日讯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有关考核巡查部署安排,5月12日至15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四考核巡查组赴深对我市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延伸考核巡查。在13日举行的座谈汇报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表示,将切实把贯彻落实考核巡查要求转化为我市提升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水平的新动能。

座谈汇报会上,刘庆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考核巡查组一行汇报了我市2018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去年,全市共发生各类安全事故3551起,同比下降18.80%;死亡人数同比下降6.53%;受伤人数下降18.98%。其中,火灾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3%和33.3%。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森林防火方面,发生一般森林火灾38起,过火面积21.6亩,森林火灾受害率为0.02‰,远低于1‰的控制指标,没有发生较大以上或造成人员伤亡的森林火灾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刘庆生表示,深圳市将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此次考核巡查各项工作,坚决落实考核巡查组的各项整改意见建议,切实把贯彻落实考核巡查要求转化为我市提升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水平的新动能,全力以赴确保广大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门艳)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