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中央依法治国办来深调研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央依法治国办来深调研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分享

5月13日,中央依法治国办调研组深圳调研座谈会在深圳市司法局举行。会上,深圳着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受到调研组肯定。

原标题:中央依法治国办来深调研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14日讯 5月13日,中央依法治国办调研组深圳调研座谈会在深圳市司法局举行。会上,深圳着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受到调研组肯定。

5月12日下午,在广东省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厅长曾祥陆陪同下,中央依法治国办调研组一行来到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花园街区社会综治管理指挥中心,实地调研人民调解“说事评理”模式。调研组指出,“说事评理”是人民调解在宝安应时应地的创新,是基层治理现代化的体现。

在昨天的调研座谈会上,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地方立法、市场监管、涉企执法、法律诉讼、合同执行、城市管理等方面工作进展并提出思考建议;各法律研究和服务机构就营商环境测评工作进度、测评指标本土化法治化可行性、完善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加强和创新涉外法律服务等方面发表意见;商企代表就深圳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感知度和法律创新服务对企业的作用等各抒己见。

中央依法治国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联络员、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局长王晓光表示,深圳市司法局在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积极作为,推出《创客法务指引》《中国企业出口合规指南》和民营企业法治体检自测系统,是创新之举。深圳市各相关部门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比如城管执法“律师驻队”模式、市场监管“直播式执法”、各研究机构对照世行和国家指标积极主动查缺补漏等等。(记者 解树森 通讯员 司新宣)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