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分享

5月13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和推动我市改革工作。

原标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抓紧抓实责任全力攻坚克难不断开创深圳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王伟中主持会议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14日讯 5月13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和推动我市改革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稳方向、突出实效、全力攻坚,坚定不移推动落实重大改革举措,不断开创深圳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伟中主持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骆文智、戴北方、郑轲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深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成员名单》《中共深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我市改革文件报审程序的通知》《中共深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议事决策工作制度(试行)》《中共深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联络员工作制度(修订)》《深圳市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深圳市刑事诉讼涉案财物处置办法(试行)》,听取经济体制改革、社会治理体制改革、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及福田区、光明区推进改革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把经济特区的“金字招牌”举得更高、擦得更亮,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逐项对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改革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2020年全面高质量完成。要按照今年市委改革工作安排,坚定不移推动重大改革落地落实,多推出一些以“小切口”推动“大变革”的改革举措,坚决完成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要全面对标先进城市的最佳做法,聚焦反映突出的“痛点”“堵点”,确保深圳营商环境改革始终走在前列。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切实做好重大改革风险评估,通过改革有效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有效解决城市管理治理的问题,有效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对重点改革项目的经验总结,加大对改革成果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要抓紧抓实责任,充分发挥市区深改委、改革办、专项小组等改革关键主体作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攻坚克难抓改革落实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记者 綦伟)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