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返回父亲收到银行一条取款短信 报警挖出儿子被骗百万真相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返回父亲收到银行一条取款短信 报警挖出儿子被骗百万真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藏身于罗湖区城中村的一家“套路贷”公司,除了运营放贷、刷卡套现等“传统业务”外,还将一名商人的儿子当作“提款机”,不断地变着法子搜刮钱财。从设局给受害人借款2000元开始,短短3个月时间,该“套路贷”团伙就从他身上侵蚀了150多万元。除此之外,该“套路贷”公司还到法院提起4宗民事诉讼,主张22万元“欠款”。

 晶报2019年5月14日讯 藏身于罗湖区城中村的一家“套路贷”公司,除了运营放贷、刷卡套现等“传统业务”外,还将一名商人的儿子当作“提款机”,不断地变着法子搜刮钱财。从设局给受害人借款2000元开始,短短3个月时间,该“套路贷”团伙就从他身上侵蚀了150多万元。除此之外,该“套路贷”公司还到法院提起4宗民事诉讼,主张22万元“欠款”。

借2500元三个月被骗走150万

2018年11月25日,在泥岗村做生意的陈老板报案,称儿子名下银行卡被人从提款机取走2500元。陈老板儿子陈某瀚存在认知障碍,对于钱、借贷没有概念,无法说清楚钱进出的过程。

罗湖警方梳理线索,从支离破碎的银行数据深入调查后发现,这是一个百万元侵财大案。原来,2018年夏天,詹某清等人盯上了陈某瀚,制造各种机会熟络起来。去年7月10日,詹某清喊陈某瀚一起K歌,制造受害人没钱付账的状况,然后带着他借了第一笔2000元“高利贷”。

这伙人起初按照“套路贷”通常手段,提高利息、编造“手续费”“中介费”名目收钱,后来干脆哄骗受害人自助补办身份证,通过办信用卡限额透支、贷款提现等方式弄钱,仅3个月就从受害人那里侵占150多万元。有一天,这伙人带着受害人前往银行办理30万元贷款时,从对方银行卡取出2500元现金。这个账户绑定陈老板的短信通知业务,因而引起了陈老板的注意。

经过对线索梳理,罗湖警方掌握这个团伙直接侵害受害人150多万元、通过诉讼实施侵害22万元的基本事实,于去年12月25日正式立案,同时协调盐田法院中止上述民事诉讼。

警方深入侦查后最终确认,案件涉及一家位于鸿颖大厦11楼的创鑫丰公司,以及嫌疑人蔡某、詹某清、薛某毅、欧某锋、石某锋、张某杰等6名公司骨干,负责取钱的福建人潘某,以及薛某龙、刘某等两名外围涉案人员。

套路贷团伙悉数落网牵出同类案件

2019年3月11日,办案民警确认几名主要嫌疑人出现在庆安航空大厦。罗湖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和清水河派出所立即出动16名民警和10名辅警,兵分两路奔赴两地实施抓捕。前往泥岗村的抓捕组将薛某龙捕获,又在村管理处将石某锋抓获。前往庆安航空大厦一组,直接将詹某清、薛某毅、张某杰等人抓获。

在铁路公安协助下,动车抵达潮汕站时蔡某被抓获。3月15日,刘某被依法传唤到清水河派出所,次日被依法刑事拘留。3月27日晚,欧某锋在江西省抚州市落网。4月13日晚,嫌疑人潘某乘坐飞机从柬埔寨回国,一落地即被警方抓获。

据嫌疑人交代,起初他们认为放放贷多收点钱,不会有警察来抓,即便东窗事发,顶多算是经济纠纷。为了应对民事起诉,他们把落入自己账户的钱立即转走,或者让受害人直接交给说不清楚的“陌生人”。所以每一次准备让受害人“大出血”时,薛某毅就会安排潘某从福建过来与受害人一同取款。等取到钱后,潘把钱交到薛某毅手上,薛再把钱分下去。对于没有直接分钱的薛某龙和石某锋,詹某清根据“贡献”雨露均沾。

在侦办此案同时,罗湖警方侦破这伙人实施的另一宗“套路贷”案件,这伙人借给受害人5万元,最终“债务”滚到9万元,还连骗带吓将受害人的车辆过户到嫌疑人名下。

4月13日晚,该团伙最后一名嫌疑人潘某乘坐飞机从柬埔寨入境,一落地即被警方抓获。目前,清水河派出所民警正在加紧深挖案情,努力追缴赃款。(晶报记者 谢敏 通讯员 姜飞 罗晓冬)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