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再增两条南北大通道 地铁6、10号线分别于明年5月6月迎客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再增两条南北大通道 地铁6、10号线分别于明年5月6月迎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媒体发布有关"地铁10号线将提前至明年3月试运营"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记者13日向市地铁集团证实,10号线将于明年6月正式迎客,同是南北走向的6号线将于明年5月开通,届时,深圳将增添两条南北通道。

深圳商报2019年5月14日讯 近日有媒体发布有关"地铁10号线将提前至明年3月试运营"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记者13日向市地铁集团证实,10号线将于明年6月正式迎客,同是南北走向的6号线将于明年5月开通,届时,深圳将增添两条南北通道。

地铁10号线起自福田口岸,终点为平湖中心,途经平湖、坂田坂雪岗、华为新城、梅林关,覆盖了深圳整个中部发展轴。线路全长29.56公里,经福田、龙华、龙岗三大区域,共设车站24个,其中换乘站8座。

地铁6号线分一、二期工程建设,其中,一期线路起自深圳北站,终于松岗站,并与地铁11号线换乘,连接龙华、大浪、石岩、光明、公明、松岗等片区,线路全长约37.6公里。共设车站20座,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15座、换乘站6座。

二期工程起自深圳北站,终于科学馆站,经过龙华、梅林、银湖、八卦岭、上步等片区,线路全长约11.5公里。设车站7座,分别是深圳北站、梅林关站、翰林站、银湖站、八卦岭站、通新岭站和科学馆站。共有5个换乘站,其中科学馆站可换乘1号线,通新岭站可换乘3号线,八卦岭站可换乘7号线,银湖站可换乘9号线,深圳北站可换乘地铁4号线、5号线及高铁,将大大缓解深圳北站枢纽的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