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安首个立体智能车库投入运营 可人脸识别存取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首个立体智能车库投入运营 可人脸识别存取车

分享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获悉,宝安区首个公共智能立体车库——甲岸智能停车库于5月11日投入运营。

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涂胜)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获悉,宝安区首个公共智能立体车库——甲岸智能停车库于5月11日投入运营。该车库可提供197个车位,支持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等操作方式存取车,平均存取车时间仅为90秒,是集停车、充电于一体的智能立体车库。

甲岸智能立体停车库位于宝民一路与新圳西路交汇处。图为甲岸智能立体停车库外观

据介绍,甲岸智能立体停车库是宝安交通集团打造的立体停车库项目。项目位于宝民一路与新圳西路交会处,107国道旁。停车库周边写字楼、商业街、居民区集中,停车需求量大。

该车库共有8层,设置197个车位,采用水平横移式全自动停车设备。车库共有4个升降机,4个出入口。车主进入车库后,根据地面标识自行选择停放口,不用倒车入闸,摄像头自动识别车牌号打开进车闸门。随后车主需在车库外自助机上,通过指纹识别、人脸识别、二维码刷卡和APP手机操作等四种方式操作停放车辆。确认停车后,车库闸门自动关闭,监控视频显示,停放的车辆被运送至楼上存车空间,其他车辆则可继续使用服务。

取车时,通过同样方式操作后,车辆将输送至地面,车库两端闸门同时打开,车主上车即可开走。据测试,车库最快存取车时间约60秒,平均存取车时间约90秒。

记者了解到,除满足普通燃油车停放需求外,该立体车库内还设置了53个新能源充电车位,地面配建15个充电桩,以满足新能源车辆的停车、充电需求。不过,目前车库停放车辆限高1.95米、限宽1.95米、限长5.3米,即只适用于普通轿车及SUV等家用、商用车辆,客货车暂不适用。

收费方面,甲岸智能停车库临时停车半小时内免费,超过半小时首半小时收费10元。半小时后,第一小时起1元/小时,每天最高收费25元。同时,在附近有商业办公需求的车主也可以选择月卡计费模式,即400元一个月。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