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文博会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 王蒙等文学大咖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文博会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 王蒙等文学大咖来了

分享

5月13日上午,第十五届文博会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开幕,以“文化引领产业,数创助力发展”主题,开展“文创心路”全国知名作家跨界交流之旅等系列精彩活动。

第十五届文博会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开幕。

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张佳慧)5月13日上午,第十五届文博会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在一组别开生面的爱国歌曲中拉开帷幕。原文化部部长、著名作家王蒙,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副区长尚博英参加活动。

主礼嘉宾将双手置于象征文化壁垒的屏幕上,为第十五届文博会2013文化创客园分会场揭幕

本届文博会2013文创园分会场以“文化引领产业,数创助力发展”主题,将开展“文创心路”全国知名作家跨界交流之旅、“2013&大地杯”动漫设计大赛、文创智能设备体验展、影视动漫IP展、第四届文创衍生品展、第九届创客市集等系列精彩活动,旨在凸显粤港澳文化创客创新成果,助力大湾区文化融合与创新发展,同时发掘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内涵,展示新时代最新数创成果,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

著名作家王蒙等参加“文创心路”全国知名作家跨界交流之旅活动。

当天,在“文创心路”全国知名作家跨界交流之旅活动现场,著名作家王蒙、王山、王干等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学大家齐聚一堂,畅谈文学创作、分享写作经验,就文学创作与文化产业发展如何融合、交流展开激烈的讨论,并对如何推动龙岗区文化产业发展和提升2013文化创客园文化内涵建言献策。

现场展出高达2.5米的复仇者联盟人物。

为了让观众体验最新的文创智能设备,该分会场设置了航模表演、9D动感双人体验舱、VR天地行、VR热气球、VR飞机模拟飞行、X战机等粤港澳文创智能设备。恰逢《复仇者联盟4》上映,该园区还展出高达2.5米的复仇者联盟人物,包括钢铁MK46、黑豹、美国队长、蚁人、绿巨人等,同时还有怒宝AngryBaby、么么哒MEMEDA、玩拓等原创品牌展示,让会场在科普的同时,变得更加好玩有趣,更具互动性。

2013文化创客园延续性品牌活动——第九届创客市集也继续面向文化创客、创新硬件厂商、开源硬件开发商、3D打印、机器人开发,团队/项目等免费提供创客摊位,向大众展现优秀的创客文化。

2013文化创客园已成为横岗乃至龙岗备受瞩目的文化地标。

据悉,2013文化创客园历经四年多的发展,曾荣获广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深圳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龙岗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龙岗区十大创客基地等系列荣誉,已成为横岗乃至龙岗备受瞩目的文化地标。目前,园区整合文创及科创的产业资源,形成“互联网+文化旅游”、“数字创意”两大产业链,入驻企业120家,入驻率达98%,其中80%以上为文化产业类企业,对龙岗区横岗片区的产业转型升级来说,具有极其重要的辐射带动意义。

[责任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