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动植物保护司来深圳市仙湖植物园调研苏铁保育工作进展情况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动植物保护司来深圳市仙湖植物园调研苏铁保育工作进展情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5月10日下午,国家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督导组一行在国家林草局动植物司吴志民司长的带领下,赴深圳市仙湖植物园检查植物保育方面的工作情况,仙湖植物园杨义标主任和苏铁中心李楠博士进行了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讲解。督导组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古苏铁林、苏铁盆景园、攀枝花苏铁岩生景观,苏铁化石馆等区域,李楠博士做了详细而精彩的讲解。

2019年5月10日下午,国家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督导组一行在国家林草局动植物司吴志民司长的带领下,赴深圳市仙湖植物园检查植物保育方面的工作情况,仙湖植物园杨义标主任和苏铁中心李楠博士进行了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讲解。陪同视察的还有广东省林业局的林俊钦巡视员、叶冠锋处长、梁晓东副调研员,以及深圳市林业局方面的有关领导同志。

督导检查组一行重点调研了仙湖植物园国家苏铁种质资源保护中心在苏铁保育方面的工作情况,李楠博士介绍了苏铁中心改造后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苏铁保育领域内所做的一些重点工作,包括《德保苏铁回归自然》项目的实施过程及其对苏铁回归保育的指导性意义。

督导组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古苏铁林、苏铁盆景园、攀枝花苏铁岩生景观,苏铁化石馆等区域,李楠博士做了详细而精彩的讲解。随后,督察组一行还对附近的荫生园和蝶谷幽兰两个景点做了相应了解。

现场调研结束后,督察组在仙湖植物园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总结会议。吴志民司长首先高度肯定了仙湖植物园在苏铁引种保育上做出的成绩,特别强调应加大对珍稀濒危植物的保护力度,同时指出必须对苏铁回归保育工作的成果进行总结和推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