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保障性住房配租配售后执法社会监督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保障性住房配租配售后执法社会监督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5月9日下午,在市司法局蒋溪林局长的带领下,行政执法协调处组织协调了14名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赴市住建局开展保障性住房配租配售后执法情况社会监督活动。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根据《深圳市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工作规则》的要求,将此次监督活动的情况以报告的形式向市住建局进行反馈。

  2019年5月9日下午,在市司法局蒋溪林局长的带领下,行政执法协调处组织协调了14名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赴市住建局开展保障性住房配租配售后执法情况社会监督活动。

  此次监督活动,主要采取工作汇报、案卷抽查、信息比对以及座谈交流方式进行。在听取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署署长的工作报告后,监督员们结合案卷抽查、被列入禁止申请名录人员再次申请情况比对情况,就保障性住房法制建设、执法落实、人性化关怀以及信息化监管等方面,与市住建局进行了火花激烈的碰撞,并提出了大量执法工作建议。

  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是市政府为促进我市行政执法行为规范和水平提升而聘请的一支社会监督力量,是政府执法层级监督的有益补充,也是实现我们执法部门、监督部门与社会公众有效沟通的桥梁。蒋溪林局长在会上指出,感谢市住建局对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希望住建部门对监督员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能够采纳落实的要积极采纳落实,需要进一步研究的也及时反馈。在未来的工作中,一是要多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法解决法律问题;二是要用好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三是要借助科技监管提高生产力。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根据《深圳市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工作规则》的要求,将此次监督活动的情况以报告的形式向市住建局进行反馈。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