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2019年深圳市临床科学合理用血专题培训班(第一期)成功举办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年深圳市临床科学合理用血专题培训班(第一期)成功举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培训班邀请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输血科主任李碧娟教授和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输血科主任纪宏文教授现场授课。通过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有效促进临床医务人员科学、合理、安全用血的意识,并对全市临床科学合理用血水平的提高,以及临床输血风险管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纪宏文教授以“围术期患者血液管理”为题授课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指导医务人员科学合理用血,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市血液中心于2019年5月10日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综合楼七楼大会堂成功举办“2019年深圳市临床科学合理用血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处吴国军科长,市血液中心朱为刚主任、党总支卢亮书记、洪文旭副主任,以及全市各级各类临床用血医院外科和妇产科主任、科室相关医务人员等438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输血科主任李碧娟教授和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输血科主任纪宏文教授现场授课。李碧娟教授和纪宏文教授分别以题为“产科输血管理及实践”和“围术期患者血液管理”向大家介绍了产科输血及围术期临床输血实践中科学合理用血的经验,列举了大量生动的临床案例,并介绍了国内外输血医学前沿研究的最新进展。

  通过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有效促进临床医务人员科学、合理、安全用血的意识,并对全市临床科学合理用血水平的提高,以及临床输血风险管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