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罗湖>

艺展十大活动 搭上文博创意快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艺展十大活动 搭上文博创意快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0日下午,第十五届文博会深圳工艺美术集聚区分会场在艺展中心艺术广场璀璨开幕。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曾晓明)5月10日下午,第十五届文博会深圳工艺美术集聚区分会场在艺展中心艺术广场璀璨开幕,来自各界的嘉宾朋友齐聚艺展中心,共同为这个一年一度的文化盛典揭幕。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深圳市罗湖区副区长庄睿宁,深圳市罗湖区政协副主席陈广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连续承办文博会分会场的14年以来,艺展中心由一个批发贸易为主的专业市场成长为一个以高端定制引领的生活方式体验中心、生活美学传播者。本届文博会,艺展中心秉承“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国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信念,以“艺境中国,赋美生活”为办展主题,从“文化贸易·创意展示·文化体验”三个方面,通过多元化的表现形式,看点多多,精彩纷呈,为广大市民奉献一场文化的视听盛宴。

在开幕式同期举行的“国际采购大会”上,又有一批集聚区企业与国际采购商达成共赢合作,进行了签约仪式,扩大市场,强化交易,进一步打响深圳工艺美术集聚区的国际知名度。据了解,深圳工艺美术集聚区的经营面积已超过45万平方米,汇聚近4000家商户,囊括全国80%以上的知名家居品牌,业已成为全国最重要的高端工艺美术品集散地,也是全国知名度最高、设计师采购频次最多的软装产业集群,被业界称之为“软装设计师的天堂”,先后荣获“中国建材家居最具竞争力产业集群”、“广东软装行业最具影响力产业集群”等光荣称号。

文博会期间,艺展中心通过多元化的表现形式,精心策划了十大活动以及一个致敬活动,旨在促进国际贸易交流,中外原创设计展示、中国文化的弘扬和输出,实现全方位,多感官的信息传播,更有效地体现文化和艺术的商业价值,向世界展示中国工艺美术的潜力和魅力,进一步打造国际装饰艺术文化消费中心, 成为生活美学传播者。

亮点一:文化贸易海纳百川

『国际采购签约大会』

时间:2019年5月10日14:30-17:00

地点:艺展中心艺术广场

为海内外厂商搭建贸易与交流平台,发布买家采购需求,锁定优质供应商定向邀约,促成双方在文博会期间洽谈、签约,有效地促进文化产品及项目的跨国采购和国际交流,真正实践文博会“文化博览交易”的主旨。

『文博贸易之旅』

时间:2019年5月10日

地点:艺展中心

艺展中心组织前来采购、签约的海外客商走进深圳工艺美术集聚区,参访园区企业,充分地展示深圳工艺美术集聚区企业魅力,推动文化交流与文化贸易。

 

亮点二:原创设计创意展示

『全球创意设计荟』

时间:2019年5月10日-2019年5月25日

地点:艺展中心艺术连廊

甄选来自全球各地的一流品牌,汇聚美国、意大利、西班牙、伊朗等多个国家的设计师精品,及众多国内设计新生力量的原创设计作品,其中更不乏如英国百分百设计大奖、德国红点奖等国际大奖获奖者的优秀作品。本次设计展以市集的形式,让市民零距离感受设计的多元化,让市民在看展体验的同时,也能“淘”到设计感十足的精美文创产品。

『米兰展的“主角”来了』

时间:2019年5月10日-2019年5月25日

地点:艺展中心艺术广场

展出今年米兰展的多个意大利家居品牌,同步米兰最前沿的设计潮流,打造高端设计展示平台,在艺展中心感受零时差的国际大牌风采。

『毅.像(IMAGERY)』

时间:2019年5月1日-2019年5月31日

地点:艺展中心三期2楼263泽普画廊

邀请知名设计师王毅先生,展示其多年积累的水彩画作品。

『重构的景·应麦可抽象作品展』

时间:2019年5月4日-2019年6月3日

地点:艺展中心三期6楼623王+ART GALLERY

特邀有多年抽象画个展经验的知名画家应麦可,他的作品形式自由,用色考究,手法多变,着重于描写个体、群体的精神意境,真正传达出大象无形的创作境界。带给大家一场酣畅的视觉体验。

 

亮点三:中国文化美学体验

融合多元文化元素,用视听结合的方式,传承和弘扬中国文化,加强民众的文化体验,旨在:赏“中国文化” 、感“中国底蕴”、望“中国远景”,加强民众的文化体验。

文化体验:《缤纷母爱,花漾年华——美学实践大课堂》

时间:2019年5月12日14:30-17:00

地点:艺展中心艺术广场

恰逢母亲节,艺展中心举办《缤纷母爱,花漾年华》亲子花艺活动,在花艺师的教授下,家长和孩子且共同完成花艺作品,弘扬中国孝文化,为母亲节献礼。

歙砚鉴赏:《砚·遇中国》——陈沐

展出时间:2019年5月15日-5月19日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9日14:30-17:00

地点:艺展中心艺术广场

艺展中心带来了歙砚制作传承人陈沐老师珍藏的50方收藏级歙砚,并将于现场讲述歙砚的典故和相关知识,弘扬已逾千年的歙砚历史,届时设有拓砚体验活动,邀请市民共同参与。

互动论坛:《复兴计——当代语境下传统家居文化如何复兴》——侯正光、孔武、宋涛等

时间:2019年5月18日14:30-17:00

地点:艺展中心艺术广场

围绕新兴/传统的材料和工艺在设计中的应用,知名设计师侯正光、孔武、宋涛、吴代杰、周卫东、唐金铁、江柏明,齐集艺展中心展开互动论坛,传达设计师们对于生活的独特感悟以及创意结晶。

艺展讲堂:《做自己家的策展人》——彭捷

时间:2019年5月19日14:30-17:00

地点:艺展中心一期8楼创意阶梯

邀请彭捷老师开展家装布置的讲座,跳出传统的家装限制,提升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感知,让自己的家更具设计感,转变全新的生活态度。

 

亮点四:特别活动致敬中国

《虹图:穿越时空的奋进》—向建国70周年致敬』

时间:2019年5月10日-5月25日

地点:艺展中心艺术广场

画展选自韩秉华先生的私人珍藏,部分从其他藏家中借录,也有部分由创作宣传画的艺术家提供,画作跨越20世纪50、60、70、80、90年代,记录了不同年代无数纯真、激情和满溢阳光的流金岁月,感受那个时代的精神风貌,致敬中国在历史脚步中奋进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