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六届深圳市委第八轮巡察10个巡察组向16个单位党组织反馈问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六届深圳市委第八轮巡察10个巡察组向16个单位党组织反馈问题

分享

按照深圳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5月5日至10日,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10个巡察组分别向16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原标题:六届深圳市委第八轮巡察10个巡察组向16个单位党组织反馈问题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13日讯 按照深圳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5月5日至10日,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10个巡察组分别向16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轲、常务副组长张子兴等领导同志分别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现摘要刊登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的问题。

市中级人民法院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思想建设不够扎实,干部监督管理不够到位;有的领导干部特权思想比较严重,少数干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诉讼费追收不及时,部分案件超审限、长期未结、超期移送,赃款和赃证物管理不规范;周转房、公务车辆、自行采购和财务管理比较松散。

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

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党组政治意识不够强,政治规矩不够严明,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部分重大事项不请示报告;作风建设不够扎实,部分领域形式主义比较严重;选人用人问题较多,遴选法官、选拔干部等不够公开公正,岗位配置不够合理,基层党建和干部监督管理不够规范严格;管院治院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采购监管、合同管理、财务和固定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少数法官司法为民宗旨意识不牢,履行审判职能存在薄弱环节。

罗湖区人民法院

罗湖区人民法院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担当意识有所弱化,“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比较突出,“三会一课”重形式轻实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禁而不绝;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重要岗位轮岗交流制度执行不严;审判监督管理意识不强,廉政风险防范有待进一步加强。

盐田区人民法院

盐田区人民法院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执行不到位;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组织生活和党员管理不规范;抓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不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干部管理欠规范,从严治警不到位;审判管理有不足,“随机分案为主、人工分案为辅”的案件分配制度执行不到位,审判质效有待提升。

南山区人民法院

南山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不够有力,重大事项决策不够规范,政治学习不够认真,意识形态和基层党建工作有缺失;部分干警为民意识不强,服务和履职不够到位,部分案件执行款未及时拨付当事人,审判管理质效有待提高;财务管理不严格,采购监管存在漏洞,个别项目采购存在串标现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管院治院、执行纪律不够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比较突出。

宝安区人民法院

宝安区人民法院党组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够到位,落实司法责任制存在不足,审判质效有待提高,执行工作有短板,实际执行率偏低;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欠缺;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组织生活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严,干部监督管理存在漏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四风”问题依然存在;采购、财务、物资等内控管理不严,存在廉政风险。

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足,推进改革力度不够,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到位;维权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时有发生,消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四化”问题不彻底;选人用人不够规范,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工会会费管理存在漏洞,对外采购有违规现象;物业资产管理不到位,存在廉洁风险。

团市委

团市委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力度不足;对基层团组织建设重视不够,强“三性”、去“四化”等基础工作不扎实,围绕中心服务团员青年开展主题活动不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少数党支部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力,不敢较真碰硬,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强;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到位,执行财务和公车管理制度不严格、招标采购制度不规范。

市妇联

市妇联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到位,主业意识不够强,政治引领不够全面;深入基层服务联系妇女群众不够,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存在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问题;对党建工作重视不足,党建工作不规范;项目采购程序不合规,经济责任审计指出的问题未整改;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存在廉政风险。

市工商联

市工商联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党建工作不深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机关党建和非公党建存在薄弱环节,议事决策和执行规定不规范;履行桥梁纽带与助手职能不积极,与非公企业联系不广泛不紧密,服务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力度不够,指导处理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力度不足,对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格,存在机关化、行政化现象;信息化建设严重滞后。

市残联

市残联党组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有差距,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学习、组织生活不认真,对意识形态监管不到位,干部人事管理不够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对重点服务项目监管有欠缺;职能作用发挥有短板,协调保障残疾人权益不充分,辅助器具适配问题突出,政策宣传不到位,服务残疾人质量不高;作风不深入,对残疾人情况掌握了解不够全面,帮助残疾人解决困难不够,作为有不足。

深圳国际仲裁院(深圳仲裁委员会)

深圳国际仲裁院(深圳仲裁委员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不深不透;院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首席和独任仲裁员指定权仍未得到有效监督,缺乏科学系统的仲裁员评价机制,对仲裁权监督制约不足;内控制度不健全,现有制度执行不规范,缺少有效的监督管理。

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不够到位,“双百行动”、对标淡马锡改革力度不足,原政府部门所办企业、事业单位转制改革深化不够;理论学习抓得不紧,基层党建工作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对发展党员工作领导不力,吸收党员思想、政治把关不严;政治意识不够牢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死角;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屡禁不止;风险意识不强,系统内廉政、金融、安全生产等各领域风险防控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深圳能源集团

深圳能源集团党委领导作用未充分发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仍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执纪问责偏软偏轻;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经营管理不够严实,海外企业监管缺失,服务类项目采取直接委托或单一来源方式采购占比高,风险防控仍需加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执行组织人事制度不严,出国(境)管理不够规范。

市地铁集团

市地铁集团党委领导不够有力,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足,对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仍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巡察“回头看”还发现,党委落实上级安全施工指示精神不到位;成本控制意识薄弱,多项生产经营活动与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求不相符;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存在廉洁风险。

宝安区委政法委

宝安区委政法委组织领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专项斗争重视不够,落实上级部署不够有力,宣传发动工作不够到位,检查督导重形式、轻实效;统筹协调力度工作仍不够强,推进成员单位凝聚共识、履职联动、线索共享等工作有短板,推动打“保护伞”工作力度不强;打防并举长效机制亟待完善,行业综合整治成效不明显,对重点领域涉黑涉恶问题关注不够。

(记者 任琦 通讯员 深纪宣)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