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文博会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50个国家和地区132家海外机构参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文博会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50个国家和地区132家海外机构参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记者了解到,第十五届文博会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共吸引了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家海外机构参展,海外展区面积占比达23.5%。

原标题:文博会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50个国家和地区132家海外机构参展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13日讯 昨日记者了解到,第十五届文博会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共吸引了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家海外机构参展,海外展区面积占比达23.5%。

与往届相比,今年文博会海外参展商的数量有所提升,他们将带来丰富的文化展品,精彩可期。7号馆一带一路·国际馆以“推动‘一带一路’框架下文化交流与文化贸易”为主题,吸引了英国、法国、美国、加拿大、波兰、澳大利亚、瑞典、丹麦、芬兰、挪威、冰岛、土耳其、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参展机构,将展示文化艺术、创意设计、影视动漫、文化教育、文化旅游、工艺美术等精彩内容。

据了解,一带一路·国际馆进一步提高了组展质量,波兰、立陶宛、罗马尼亚、捷克、匈牙利、瑞典、塞尔维亚、拉脱维亚等国家将以政府组团形式组展,同时引进代表性强的文化企业、文化项目和文化产品参展。此外,该展馆进一步加强“以展带商”工作力度,馆内设置“采购洽谈区”,通过提前配对,在展期开展以工艺美术、创意设计等内容为主题的“一对一”“一对多”洽谈活动,提高现场交易实效。

海外招商方面,文博会通过以代理合作为主、点对点招商为辅的海外招商招展措施,已在全球范围内与60多家海外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本届文博会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103个国家和地区的2.1万名海外展商前来参会、参展和采购。

本届文博会分会场也进一步突出国际化特色。松岗国际艺展中心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客商走进国际艺展中心,全力打造国际化、专业化的家居设计平台,构建交易和出口贸易的桥梁。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精心策划“出维:雕琢空间”活动,邀约来自荷兰、德国、瑞士、美国、法国、日本等国重量级艺术大师,以雕塑、新媒体、装置、音视频艺术等多种方式,呈现新艺术、新文化、新科技。(记者 林洲璐)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