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到2020年深圳将规划建设十三个湿地公园 另有地质公园等…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到2020年深圳将规划建设十三个湿地公园 另有地质公园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访谈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指出,早在 2005年,深圳就划定了生态控制线,将全市约900平方公里将近50%面积的土地用于生态保护。到 2020 年,深圳将规划建设十三个湿地公园,另外规划建设森林公园、自然风景区、地质公园等自然保护地,大力保护野生动植物。

原标题:深圳将规划建设十三个湿地公园

晶报2019年5月13日讯 深圳有哪些野生动植物?发现野生动植物应该怎么做?日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了《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的相关问题》在线访谈活动,为市民网友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

据介绍,目前深圳共有陆生野生脊椎动物513种,其中鸟类335种,兽类53种。其中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42种,包括一级保护野生动物3种(蟒蛇、黑鹳、白肩雕),二级保护野生动物39种(穿山甲、猕猴、黑脸琵鹭、蛇雕等),主要分布在东部大鹏半岛、梧桐山、七娘山等区域。深圳湾为我市鸟类主要栖息地,每年有近十万只的候鸟在此停歇和越冬。在513种陆生野生动物中,外来的物种有26种。

在访谈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指出,早在2005年,深圳就划定了生态控制线,将全市约900平方公里将近50%面积的土地用于生态保护。这些地方都是深圳动植物的主要栖息地,受到了法律的严格保护。此外,深圳还规划建设了一个国家级、三个市级自然保护区。到2020年,深圳将规划建设十三个湿地公园,另外规划建设森林公园、自然风景区、地质公园等自然保护地,大力保护野生动植物。(记者 李果 通讯员 刘静静)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