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文博会龙园分会场开幕 金银奖展品将入档国家图书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文博会龙园分会场开幕 金银奖展品将入档国家图书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上午,第十五届文博会龙园分会场暨深圳“一带一路”国际玉石文化博览会在龙园开幕,海内外奇石精品精彩亮相,获得本届展会金、银奖的展品将入档国家图书馆。

原标题:文博会龙园分会场开幕

金银奖展品将入档国家图书馆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13日讯 名贵的田黄、神奇的蒙天珠、逼真的肉石……昨日上午,第十五届文博会龙园分会场暨深圳“一带一路”国际玉石文化博览会在龙园开幕,海内外奇石精品精彩亮相,获得本届展会金、银奖的展品将入档国家图书馆。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图书馆名誉馆长周和平及海内外商家代表出席开幕式。

展会设立蒙天珠、黄蜡石、高凉彩玉、肉石以及画面石等展区。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观赏石交易基地,龙园已经连续11年举办文博会分会场赏石活动。

“龙园带动华南地区的赏石文化发展有目共睹。尤其近几年来,龙园以实践积极响应文化发展的号召,推动了奇石文化交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充分发挥了自身文化资源的优势,促进了当地赏石文化发展。”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在致辞中对龙园的发展表示称赞,并代表中国收藏家协会对“深圳市奇石馆”项目在龙园落地表示祝贺。

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徐尚武表示,龙岗龙园是国内奇石行业的知名交易基地、培训中心,相信即将改造落成的“深圳市奇石馆”将成为龙岗区乃至深圳市的一张靓丽文化名片。

龙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游宇指出,龙园观赏石交易基地将继续抢抓“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擦亮品牌、办出特色,向世界展示龙岗,让观赏石文化产业在龙岗生根,走向世界。

据悉,龙园分会场历届精品石鉴评大赛是活动的重头戏,印尼金田黄、高凉彩玉、城步蜡石、福彩黄龙玉、海洋玉髓、马达加斯加玛瑙、戈壁石等优秀地方石种,通过参展龙园,成功打造了品牌影响力。今年,龙园与《中华奇石》杂志推出了特别策划专栏——第十五届文博会龙园分会场暨深圳“一带一路”国际玉石文化博览会金奖典藏。获得金、银奖的展品将刊登在《中华奇石》杂志,同时获收藏证书,并入档国家图书馆。主办方表示,奖项的设置旨在激励行业文化人才,多出优秀石种与赏石作品,促进行业文化、艺术的交流与传承。(记者 马晓峰 通讯员 陈斌 黄可儿)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