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站霸”地铁口拉客惹民愤 龙华警方打掉两恶势力团伙

条评论立即评论

“站霸”地铁口拉客惹民愤 龙华警方打掉两恶势力团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下班高峰期,龙华常有非法营运的电单车“拉客仔”堵在地铁口“迎接”客人,地铁口往往被堵得水泄不通,阻碍了群众出行的同时,还时常引发伤害案件。

恶势力团伙在地铁口拉客期间寻衅滋事(监控视频截图)。

晶报2019年5月13日讯 下班高峰期,龙华常有非法营运的电单车“拉客仔”堵在地铁口“迎接”客人,地铁口往往被堵得水泄不通,阻碍了群众出行的同时,还时常引发伤害案件。龙华警方对此高度重视,由分局扫黑办、龙城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深入摸排、果断出击,打掉多个由摩托车、电动车非法营运人员组成的,扰乱地铁周边秩序的“摩霸”“站霸”涉恶犯罪团伙,以刘某、李某、张某、田某为首的2个涉恶团伙共23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破获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等多宗案件。

警方调查发现,这些人员不仅仅是表面上的非法营运和扰乱社会秩序,已经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恶势力犯罪团伙。为严厉打击犯罪,净化社会环境,2019年4月2日晚,龙华警方组织警力,分成10个小组开展收网行动,抓获刘某(男、45岁)、李某(男、49岁)、张某(男、46岁)等犯罪嫌疑人12名。

经查,以刘某、李某、张某为首的三名拉客人员,网罗近十名摩托车、电动车非法营运人员,随车携带钢管和U型锁,暴力垄断四号线龙华地铁站口的非法营运,以聚众斗殴、敲诈勒索等手段排挤同行,还存在随意要价,聚众滋扰、殴打乘客等恶劣行为”,甚至公然暴力对抗交警、交委等部门行政执法。

一举打掉该犯罪团伙后,专案组咬定青山不放松,继续延伸打击,对与该团伙有关联的涉黑恶犯罪分子穷追猛打,调查掌握到与前述刘某、李某、张某恶势力犯罪团伙发生过多次争抢拉客地盘,聚众斗殴的以田某(男、35岁)为首的另一个恶势力团伙。在缜密收集该团伙寻衅滋事的犯罪证据后,专案组展开抓捕行动,成功抓获田某及其团伙成员共8人并予以刑事拘留。

龙华公安分局扫黑专业队的江警官告诉记者,“摩霸”“站霸”涉恶犯罪团伙不仅排挤同行,在面对乘客嫌运费贵时,经常一言不合便殴打乘客泄愤。此外,不少年轻漂亮的女乘客都曾遭受过他们的猥亵行为。涉恶犯罪团伙的行为已引起了民愤,更是法理难容,龙华警方对此也绝不手软、坚决打击。

自此,在交警等相关部门配合下,龙华警方打掉多个盘踞于地铁四号线沿线区域的摩托车、电动车非法营运人员组成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侦办过程中,区检察院提前介入,就收集证据、适用法律等事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目前,龙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3人,破获多宗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案件。下一步,龙华警方将继续与交警、交委等紧密配合,大力开展摩托车、电单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记者 刘钢 通讯员 陈科 江宁文/图)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