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伟中主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伟中主持

分享

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王伟中主持会议

深圳特区报2019年5月11日讯 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五四运动、五四精神研究宣传,引导广大青年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让五四精神不断焕发新的时代光芒。要强化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激励广大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强烈的使命担当,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坚决完成党中央交给的政治任务,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保持决战决胜状态,坚持现行脱贫标准,聚焦深度贫困,全力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强化力量统筹,按照尽锐出战要求,坚持扶贫不图名、实干见真情,压实各级责任,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办好学校思政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深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方面的实践和发展优势,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按照“六要”标准,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努力培养一支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扎实推进新时代思政课守正创新,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会议讨论通过了我市扫黑除恶有关方案,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接受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回头看”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持续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攻势,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要对标对表中央督导“回头看”工作要求,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工作准备,确保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要以中央督导“回头看”为契机,压实政治责任,深入开展“三大攻坚行动”,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关系网”“保护伞”,全面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抓好以案促治、以案促建,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书面听取2018年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情况汇报,要求全市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带头廉洁自律,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抓好反馈意见建议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第十五届文博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做实做细文博会筹备工作,全力抓好安全保障,扎实做好展示宣传,精心做好会展服务,努力办一届更加精彩更富魅力的文博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首席记者 綦伟)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