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交警西部大队开展“高速巡逻”整治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交警西部大队开展“高速巡逻”整治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众所周知,高速公路是全封闭式管理、专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道路。”今后高速公路管理人员将加强巡逻和排查力度,严格查处行人上高速路等违法行为,全力维护高速公路沿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众所周知,高速公路是全封闭式管理、专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道路。高速公路上因各种原因遗留的垃圾,会诱使高速公路旁边的悠闲村民不择手段上高速公路拾瓶捡罐,废品回收补贴家用,造成行人上高速公路。高速公路上的行人,不易被机动车驾驶人发现。即使发现,因车速过快,行人乱跑,机动车驾驶人也很难及时有效地采取安全的避让措施,极易发生机动车与行人相撞的事故。所以,行人上高速公路,不仅严重影响了高速公路正常的交通和治安秩序,扰乱和谐的交通环境,也潜伏着极大的交通事故安全隐患。

  5月7日晚上,西部高速公路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带领辅警在沿江高速开展巡逻管控,21时08分许,在沿江高速南行K67+400路段发现有2个大木箱掉落在右一车道上,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中队长立即靠边停车,与辅警一道将木箱子推移至应急车道上,并在其后方放置反光锥筒,同时报告总台联系路政人员进行后续处理。5月7号晚上,二中队民警带领辅警在南光高速巡逻管控,巡逻至下村出口处发现一名行人,民警立即靠边停车并将该行人带上警车,对其进行批评教后已将其安全护送下离高速。5月8日,三中队中队长带领辅警在沿江高速开展巡逻管控,期间路况正常。

  为净化辖区高速公路运行环境,减少行人上高速的违法行为,保障辖区的各条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今后高速公路管理人员将加强巡逻和排查力度,严格查处行人上高速路等违法行为,全力维护高速公路沿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