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擎举南丁格尔之光 罗湖8名30年护龄护士受表彰

条评论立即评论

擎举南丁格尔之光 罗湖8名30年护龄护士受表彰

分享

为致敬护士工作者,5月9日下午,罗湖区举办了“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区卫健局郑理光局长等领导参加了大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程芙蓉 林怡纯)5月12日是母亲节,也是第108个国际护士节。在罗湖区医疗卫生系统里,有这么一群特殊的人,她们是护士也是母亲。她们都是平凡人,是职业让她们变得不平凡。她们身穿素雅的白衣,却拥裹着高尚的情怀;戴着凌志的燕帽,凝聚着生命的重托。为致敬护士工作者,5月9日下午,罗湖区举办了“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区卫健局郑理光局长等领导参加了大会。

现场,一支“天使之心·别样温情”最美护士短视频——《一生有你》在舞台上演,拉开了活动序幕。会上,8名从事护理工作满30年的护士:李嘉琳、董红娟、温美珍、李德琳、邓晓云、李文、陈琼、刘丽想受到了表彰。随后受表彰还有20名优秀护士、8名优秀护士长。获得优秀护士表彰的是来自罗湖区人民医院的李芬、冯兴露、曾燕华、程红、黎文娟、彭慧伶,来自罗湖区中医院的姚艳玲、解晓光、魏靓、杨丽花,来自罗湖区妇保院的贺嘉音、陈琳、朱恩娟、邹丽霞,来自罗湖区社管中心的惠红霞、宋晓云、谢丽菊、赵佳乐,来自罗湖区慢病院的黄庆萍。获得2018优秀护士长表彰的是来自区人民医院的董红娟、杨宇翔、罗仕琴,来自罗湖区中医院的彭永革、邱红艳,来自罗湖区妇保院的柯丽娜、孔海燕,来自罗湖区社管中心的谢桂萍。

“余谨以至诚,于会众面前宣誓:终身纯洁,忠贞职守。”铿锵有力的《南丁格尔誓言》在会场响亮。8名满30年护龄的资深护理前辈为新护士冠冕礼帽,并将象征着南丁格尔精神的蜡烛传递给新护士,他们擎举南丁格尔之光,继续照暖患者的心。

据了解,今年护士节表彰颁奖环节由相应获奖个人或者科室的临床科主任来颁奖,改变了以往由局领导和院领导颁奖的流程。近年来,以基层为重点,以健康为中心,努力让居民“看好病,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的罗湖医改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在医改的过程中,护士群体成为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2019年是罗湖卫生健康系统的质量提升年,医疗质量的保障须依赖医生团队和护理团队的通力合作,由于护理工作的繁琐更甚于医生,因此医生团队对护理团队的理解和支持就显得更为重要。表彰颁奖环节的改变,也增加了医护双方集体荣誉感。

[责任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