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悠·图书馆(中设广场)开馆 文化服务入驻大梧桐新兴产业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悠·图书馆(中设广场)开馆 文化服务入驻大梧桐新兴产业带

分享

5月9日下午,悠·图书馆(中设广场)开馆仪式在罗湖区中设广场B座6楼举行,受邀嘉宾、企业员工、社区民众欢聚一堂,共享书香。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 李慧 通讯员 张蕾)智慧园区,书香悠扬。5月9日下午,悠·图书馆(中设广场)开馆仪式在罗湖区中设广场B座6楼举行,受邀嘉宾、企业员工、社区民众欢聚一堂,共享书香。

作为“悠·图书馆”在罗湖区落地的第9家品牌图书馆,悠·图书馆(中设广场)旨在围绕“大梧桐新兴产业带”战略,作为公共文化服务品牌进驻到新型产业园区,主动融合企业文化,面向高新技术产业提供文献信息服务,有力助推“文化事业创新发展计划”工作,具有特殊意义。

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员黄煜在致辞中表示,悠·图书馆是罗湖区图书馆借鉴国外“图书馆作为第三空间”的理念而打造的全新社区图书馆服务品牌,汇聚图书阅读、知识传播、文化交流等多种文化功能,致力于打造一个提供聚会、沙龙及社交机会的“文化综合体”。自2012年首创以来,它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培育出了良好的基层文化生态样貌,曾荣获由国家文化部授予的“最美基层图书馆”称号。

此次开馆的悠·图书馆(中设广场),坐落于“大梧桐新兴产业带”的中设广场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了解,该馆馆藏以互联网、高新科技类书籍为主,辅以大众类图书以满足广大群众及企业员工的需求,并依托现代化技术提供自助办证、自助借还、云电子书刊扫码外借、通借通还、馆藏数字资源在线浏览及远程下载等服务。同时,悠·图书馆(中设广场)还是年内拟开放10家各具特色的悠·图书馆中的首家。

随着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指出要将粤港澳大湾区建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而罗湖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在新时代再次积极响应号召,大力推进建设的大梧桐新兴产业带。中设广场园区以建立创新型产业园区为目标,不断升级服务管理,引进软通动力华南总部等重量级高新科技企业,为政府、企业提供了创新的联动、交流平台。悠·图书馆(中设广场)的进驻,可谓顺应了时代的发展需求,既提升了“悠·图书馆”的品牌内涵和外延,又将“科技+阅读”“创新+文化”更好地融合,满足了社区、企业的文化阅读需求,体现了智慧园区,书香悠扬的精神主旨。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