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王伟中率深圳市考察团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习考察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王伟中率深圳市考察团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习考察

分享

5月7日至9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率深圳市考察团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习考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广东、黑龙江省委工作安排,推进哈深对口合作实施方案落地落实。

原标题:深圳市考察团在哈尔滨市学习考察

务实推进哈深对口合作用心用情落实政治任务

张庆伟王文涛会见王伟中一行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10日讯 5月7日至9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率深圳市考察团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习考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广东、黑龙江省委工作安排,推进哈深对口合作实施方案落地落实。期间,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省长王文涛会见了考察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海波,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哈尔滨市市长孙喆参加相关活动。

张庆伟表示,组织开展东北地区和东部部分省市对口合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黑龙江省将深入学习广东省、深圳市在思维理念、体制机制、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希望哈深双方抢抓战略机遇,完善对接协调机制,用好两地企业、高校等联系纽带,发挥哈尔滨新区“实验田”作用,以产业园区建设为突破口,启动实施一批合作项目,尽快取得显著成效,共同把对口合作搞得有声有色。王伟中表示,深圳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口合作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广东省委、黑龙江省委工作要求,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合作共赢”,按照“短期有效果、长期可持续”的原则,务实推进深圳和哈尔滨对口合作,用心用情、高质量落实政治任务。

考察团实地考察哈尔滨深圳产业园区选址地块,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建议边开发建设、边招商引资,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在万鑫石墨谷、哈尔滨海能达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哈投资的深圳企业,考察团仔细询问发展经营情况,勉励他们发扬深圳作风、深圳精神,当好深圳和哈尔滨合作的先锋者。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考察团了解前沿技术发展情况,对接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考察团一行还前往哈电集团汽轮机厂、九洲电气公司等。考察期间,两市签署合作共建哈尔滨深圳产业园区协议。

在哈深对口合作第三次联席会议上,王伟中表示,深圳将与哈尔滨一道,立足比较优势,发挥各自所长,精准对接、务实推进,迈出对口合作新步伐,探索南北互动新实践,续写携手共赢新篇章。一是加快哈深产业园区共建,尽快组建合资公司,力争今年完成科创总部主体封顶,创新优化服务机制和运作模式,加快形成企业集聚。

二是推动干部人才常态化互学互鉴,立足深圳实际选派哈尔滨急需的干部人才,继续为哈尔滨挂职干部提供支持、创造条件,确保挂职有所得、有所获。三是积极促进两地跨区域科研合作,建立深圳和哈尔滨科技长期合作机制,既时不我待,又耐住性子,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联合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携手走自主创新、自力更生的道路。四是互学互鉴优化营商环境,树立企业至上理念,下大力气留住人才,提高政策的系统性和实效性,加强金融领域合作,更好服务哈尔滨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五是深化文化旅游合作,发挥“深圳设计”独特优势,帮助哈尔滨提高文化产品附加值;积极推介哈尔滨冰雪和生态避暑旅游,组织推动深圳市民赴哈游。六是深化农业合作,发挥营销网络、商业模式和电子商务等方面的优势,支持哈尔滨特色农副产品走进深圳乃至粤港澳千万家。

王兆力表示,哈尔滨深圳产业园区合作共建项目成功签约,标志着双方对口合作进入了新时期、步入了快车道。希望加快哈尔滨深圳产业园区建设,尽快成为经济发展的平台、展示营商环境的窗口;深化干部人才交流培训,成为哈深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更好复制推广深圳好机制好经验;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集成两地创新优势,携手打造双创平台和孵化基地,推进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一体化建设。

哈尔滨市领导郑大泉、高大伟、龚夏梅、王文力,深圳市领导高自民、陈彪参加活动。(记者 綦伟)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