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765个“深圳知名品牌”成闪亮名片

条评论立即评论

765个“深圳知名品牌”成闪亮名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主题为“深圳品牌共赢大湾区”的中国品牌日·深圳站暨第三届“深圳国际品牌周”活动在深圳启幕。原航空航天工业部部长林宗棠,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原副主任周俊明,市老领导厉有为等出席。

原标题:深圳国际品牌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品牌建设

765个“深圳知名品牌”成闪亮名片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10日讯 自主创新,令深圳品牌扬名海内外。昨日,主题为“深圳品牌共赢大湾区”的中国品牌日·深圳站暨第三届“深圳国际品牌周”活动在深圳启幕。原航空航天工业部部长林宗棠,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原副主任周俊明,市老领导厉有为等出席。

本届活动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指导下,由深圳工业总会联合深圳十区(新区)政府等相关机构,在中国品牌日期间共同举办。据悉,深圳国际品牌周被纳入全国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序列,5月9日至15日,共举行两大主场、七大专场和十区(新区)特色主题活动,以此展示深圳品牌建设成果,探索品牌发展之路。

品牌成果发布是本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的重头戏,“深圳知名品牌”和“国际信誉品牌”已成为深圳亮丽名片,成为深圳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截至目前,“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已连续成功开展16届,共评选产生765个“深圳知名品牌”。据测算,仅占全市企业总数0.4‰的这765家企业,销售额合计占全市销售总额的45.91%、纳税额占39.23%、出口额占33.73%。其中华为等30个深圳知名品牌企业位列国际市场细分行业前三位;迈瑞等89个企业位列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这也使深圳成为全国唯一持续19年开展品牌建设的城市。

同时,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已共同认定5届“国际信誉品牌”企业,先后有华为、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正威国际、中集集团、迈瑞、比亚迪、华讯方舟、大疆、航盛等29家企业品牌获评。这些企业已成为深圳乃至中国品牌的典范。

“深圳知名品牌”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欧洲一些商会和企业也把它看作是“中国优质品的符号”,不少企业更是主动申报,助力“深圳知名品牌”国际化。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按境外企业申报的有关程序,已审核认定INDITEX、ZARA等32个欧洲品牌为“深圳知名品牌·欧洲原产”;另有2家日本品牌被审核认定为“深圳知名品牌·日本原产”。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全新升级、亮点纷呈:2019中国品牌价值500强发布、官方吉祥物“鹏鹏”正式亮相、启动“粤港澳大湾区年度品牌人物”评选活动、成立“品牌实验室”、举办首届“国货推广节”、组织开展连锁行业峰会、十区(新区)依托产业优势开展特色活动等。(首席记者吴德群)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