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新版灯光秀明晚“上映”!注意,场次和时间安排有变化…(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新版灯光秀明晚“上映”!注意,场次和时间安排有变化…(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获悉,近年来深圳“大手笔”投入科技创新发展,进一步激发了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活力。深圳近7年财政科技支出共计超过1800亿元,年均增长超过50%。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再上一天班,

六天的工作日就结束啦。

阳光众望所归地出现了,

天气适宜洗晒,

这个周末不宜宅家,

适宜出游哦。

今早全市普遍有轻雾,

体感舒适,

无影响出行的不利条件。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中心区新版主题灯光表演“活力都市”将于明晚,也就是5月11日正式开播。《活力都市》主题灯光表演突出时尚、活力、创新主题,表演时长约14分钟,内容包括序曲和四个篇章。值得一提的是,在新版灯光表演的同时,依然可以再次欣赏到旧版灯光表演“辉煌新时代”。据介绍,正常情况下,每周五、周六及法定节假日开展灯光表演。其中,周五播放“辉煌新时代”、周六播放“活力都市”,法定节假日首日播放“辉煌新时代”、次日播放“活力都市”,交替播放;每晚表演3场,具体表演时间冬季(11月--次年3月)为19:00、20:00、21:00,夏季(4月--10月)为19:30、20:30、21:30。

2、记者获悉,近年来深圳“大手笔”投入科技创新发展,进一步激发了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活力。深圳近7年财政科技支出共计超过1800亿元,年均增长超过50%。

3、765个!“深圳知名品牌”数量再创新高。5月9日,2019年中国品牌日·深圳站暨第三届“深圳国际品牌周”活动正式启动,神舟等62个企业品牌成为第十六届深圳知名品牌。

4、记者9日从市地铁集团获悉,8号线二期工程将从一期工程终点盐田路站延长到小梅沙,未来,市民乘地铁由赤湾到小梅沙仅需70分钟。更值得关注的是,8号线三期工程有望延长到溪涌。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由2号线三期工程莲塘站站后接出,终点设于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盐田路站,线路长约12.367公里。目前8号线一期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全线单体长度最长、体量最大的沙头角车站已经顺利实现封顶。8号线一期工程预计将于明年建成通车。)

5、昨天,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19年度第一季度深圳环境状况公报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第一季度,全市环境质量总体保持良好水平。公报显示,第一季度全市环境空气质量AQI范围在20~99之间,环境空气质量达到Ⅰ级(优)的天数为61天,比上年同期增加23天;空气质量达到优良的天数合计为90天,占总有效天数(90天)的100%,比上年同期上升2.2个百分点。

6、市住房和建设局数据显示,今年4月,深圳一手商品住宅成交2704套,同比增长0.26%。其中,90平方米以下仍是成交主力户型。

7、即日起,市民扫二维码就能办理犬证,一扫即办,还能申领电子犬证。5月9日下午,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码’上办证——给狗狗一个身份”新闻发布会在福田宠物公园展开,这标志着深圳养犬服务正式走向无纸化。7月1日起,对无证饲养的犬只,一经发现,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严格依法实施处罚。(相关流程:据介绍,2018年1月,“美丽深圳”公众微信号上线“养犬服务”功能,市民通过关注公众号,在菜单里选中“养犬服务”,即可根据提示办理养犬证。截至今年5月6日,“美丽深圳”公众微信号已接收申请办理犬证信息达38183条,平均每月接收申请2000余条。)

8、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大鹏新区西涌灾后重建工作阶段性总结会获悉,受超强台风“山竹”破坏严重的“广东省十大最美海岸”之一的西涌有望于2020年“五一”全面开放。

9、记者昨天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018年深圳商标申请量达48.18万件,同比增长22.6%。

10、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为维护我市出入境管理和涉外社会治安秩序,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发布消息,请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社会治安管理,对“三非”外国人和非法聘用外国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举报。(“三非”外国人指的是“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的外国人。市民可通过拨打0755-22222110进行举报。 )

天下事

1、习近平将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2、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

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消息,目前全国城市年度节约用水量约为65亿立方米,较2012年增加62%。

4、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5%。

5、教育部发布声明称,从未授权任何组织或机构开展面向全国中小学校的“全国百强中学”等评选排名活动。

6、民政部回应德云社相声演员众筹事件称,个人求助不属于慈善募捐,不在法定监管职责范围内。下一步,将引导平台修订自律公约,持续完善自律机制。

7、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

8、为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4周年,俄罗斯在首都莫斯科红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展示多种先进武器装备。

9、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同英、法、德外长发表联合声明,强烈敦促伊朗一如既往地全面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10、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2025年前德国在科研方面的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将提高到3.5%。

科技&财经

1、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数据显示,4月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02万亿元,同比少增1615亿元。

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665,较前一交易日下调69个基点。

3、我国科研团队发现一个新的“肥胖因子”,能通过上调脂肪组织的脂质合成基因表达,抑制机体产热,最终引起肥胖及胰岛素抵抗。

4、美国研究人员新开发一款电脑游戏,可以通过训练强化大脑的控制能力,抑制人们对甜食的渴望。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