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地铁四期工程将全面推广无人驾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地铁四期工程将全面推广无人驾驶

分享

地铁四期工程将配置全自动运行系统,地铁12、13、14、16号线将实施“无人驾驶”。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9日讯(记者 涂胜)记者从深圳地铁建设集团获悉,地铁四期工程将配置全自动运行系统,地铁12、13、14、16号线将实施“无人驾驶”。

5月8日,深铁建设集团牵头组织召开了“深圳地铁四期工程全自动运行系统专家咨询会”,针对四期工程全自动运行的总体技术要求及主要接口方案进行深入咨询。此次咨询会邀请了国内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知名专家12人,涵盖信号、车辆、综合监控、通信、站台门、供电、运营组织等专业,就新建全自动运行系统的建设技术标准、安全认证等方面探讨。

据介绍,当前全自动运行系统在全国轨道交通领域已有了良好开端,北京、上海等城市相继开通了全自动运行系统线路,但各城市的全自动运行系统新线建设仍面临许多问题。深铁建设集团充分梳理了全自动运行的关键技术及难点问题后,召开此次“全自动运行系统专家咨询会”,汇集各方专家意见,力图使深圳地铁四期建设的全自动运行系统达到国内领先,切实提升建设和运营水平。

深铁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地铁四期工程将全部配备全自动运行系统,轨道交通的“无人驾驶“描绘了未来交通的图景,也将开启深圳地铁智慧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