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交警龙岗大队组织召开货运企业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交警龙岗大队组织召开货运企业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7日上午8时30分,深圳市快丰达有限公司55名驾驶员齐坐在平湖中队会议室参加培训会,平湖中队罗海伟副中队长主持会议。下一步,龙岗大队将继续落实货车源头管理工作,采取整治与宣传齐头并进的模式,为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做出更大努力。

  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加强对货运企业车辆及驾驶人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工作,龙岗大队认真研究,加强与辖区泥头车企业的走访联系,平湖中队针对深圳市快丰达有限公司制定了泥头车企业安全负责人和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培训制度,专门利用雨天泥头车空闲时期组织泥头车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开展轮训教育活动,学习相关法律知识、督促安全责任落实、讲解行车注意事项以及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等。

  5月7日上午8时30分,深圳市快丰达有限公司55名驾驶员齐坐在平湖中队会议室参加培训会,平湖中队罗海伟副中队长主持会议。会上,宣讲警力简要介绍了开展培训的背景和目的;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涉泥头车交通事故情况,分析了事故原因;组织与会人员重新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并对泥头车企业的安全生产落实方面提出了“制定安全生产制度、如实报告生产情况、定期排查整改隐患、加强驾驶员安全培训”等要求。随后,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涉泥头车交通事故警示教育视频。最后,宣讲警力就泥头车安全管理工作向参训运输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算好“账”,落实责任。各企业要深刻吸取泥头车交通事故教训,要盘算“经济账”和“安全账”,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将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定期学习,提高意识。对本企业的司机要做到经常教育、反复叮咛,加强对司机的交通安全教育,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观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让司机将安全时刻挂在心上。三是定期保养,办齐证件。车属企业要定期对所有的车辆进行检查、保养,确保车辆性能良好,并按规定办齐相关的运输证、通行证等证件。同时,对所招录的驾驶员严格把关,杜绝出现无证驾驶、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等交通违法行为。四是安全“挂心头”,安全出行。各驾驶员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意识,按路线行驶、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下一步,龙岗大队将继续落实货车源头管理工作,采取整治与宣传齐头并进的模式,为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做出更大努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