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李小甘带队暗访检查文明创建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李小甘带队暗访检查文明创建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带队到福田、罗湖部分区域进行暗访检查,并召开座谈会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昨日下午,李小甘一行不发通知、不打招呼,冒雨深入罗湖区蔡屋围南村、金塘街,以及福田区福田村、石厦村,对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公共设施、公益广告发布等各项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昨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带队到福田、罗湖部分区域进行暗访检查,并召开座谈会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昨日下午,李小甘一行不发通知、不打招呼,冒雨深入罗湖区蔡屋围南村、金塘街,以及福田区福田村、石厦村,对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公共设施、公益广告发布等各项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一行发现,前期文明创建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但部分城中村区域仍存在宣传栏张贴不规范、路面不干净、施工垃圾清理不及时、背街小巷杂物占道、餐厅污水直排街道、共享单车乱堆乱放等问题。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文明办通报了近期在福田、罗湖检查暗访时发现的问题,指出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李小甘强调各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用双脚丈量文明城市创建进度”的工作理念,寄望大家要深入创建工作一线,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推动重点难点工作的落实。他要求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压实责任,通过层层传导、齐抓共管,推进工作扎实深入开展;要对标对表,对症下药,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要以“硬化、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和文化”为标准推动城中村治理;要精细管理,注重细节,对创建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梳理;要加强宣传,广泛发动,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要完善机制,重在平常,在推动机制化、常态化方面下功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