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意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意见

分享

5月8日上午,六届深圳市委第八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意见。

原标题: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意见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09日讯 5月8日上午,六届深圳市委第八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意见。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乔家华主持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五巡察组于2月12日至3月29日对市总工会党组开展巡察。从巡察情况看,市总工会党组存在领导作用发挥不足,推进改革力度不够,消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四化”问题不彻底,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工会会费管理存在漏洞、物业资产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郑轲强调,市总工会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有力保障。要主动认领问题,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在立行立改、落细落实、标本兼治上下功夫,以严实有效举措抓好整改。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形成抓整改的工作合力,确保真正改彻底、改到位、改出实效。

乔家华代表党组班子表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的政治自觉,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坚决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深圳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记者 任琦 通讯员 深纪宣)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