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骆文智到社区联络站参加代表议事会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骆文智到社区联络站参加代表议事会活动

分享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来到挂点联系的南山区月亮湾片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代表议事会”活动,倾听居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原标题:骆文智到社区联络站参加代表议事会活动

做好“三个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09日讯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来到挂点联系的南山区月亮湾片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代表议事会”活动,倾听居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要做好“三个坚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石岗参加活动。

月亮湾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是全国首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成立10多年来,已为辖区居民解决难题600多件。昨天的代表议事会以完善地铁站点与地面交通接驳为主题,旨在缓解月亮湾片区居民出行难。

“月亮湾片区有8个小区,5万居民,交通是个大难题。最近的地铁站2号线赤湾站坐公交车还有两三站路,公交线路也非常少。”居民代表杜丽华首先发言。此次议事会之前,针对居民出行难,挂点这个辖区的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已做过多次调研。座谈会上,他们先后发言,提出了增加公交线路、尽快在新建的地铁线路中规划月亮湾片区站点等建议。

会上,交通、发改、地铁等部门针对居民的诉求和代表的建议一一给予回应。南山区交通运输局表示,经过研究,该局将于近期调整4条公交线路,使其绕行通过月亮湾片区,同时为该片区新增两条公交线路。地铁集团表示,目前我市正在编制轨道五期规划,争取将24号线纳入其中并在月亮湾片区设站。这些好消息让参会的辖区居民露出笑容。

骆文智用“准备充分、选题精准、沟通深入、成效显著”评价这次代表议事会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服务社区居民。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群众呼声,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以钉钉子精神,抓牢抓实居民提出的各类问题。二是坚持多方沟通,协同解决问题。要通过开展代表议事会活动,探索建立人大代表、人民群众与各部门沟通联系长效机制,不断探索人大工作新方法新方式,发挥人大联络站的平台作用。三是坚持跟踪落实,提高工作实效。有关部门对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反映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拿出解决问题的“路线图”“时间表”,人大代表也要持续跟踪推动,使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得到解决。(记者 李舒瑜)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