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复仇者联盟》虽落幕,但“超级英雄”还在守护

2019-05-09 08:44来源:福田警察

话说这段时间大家的朋友圈、微博都被复联4刷屏了,陪伴我们许多人成长的超级英雄们终于迎来了落幕。超级英雄毕竟只存在于大屏幕,现实中我们都是普通人,不能飞檐走壁,没有力大无穷,更不会百毒不侵。但是现实中,还有一群“不普通”的普通人,他们虽然没有“超能力”,但是他们尽己所能为群众排忧解难,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温暖着这座城。

1

5月2日11时许,一位七旬老人在梅林一村疑似迷路,身上也没有携带相关身份证件。民警潘春翔将老人带回梅林派出所,详细询问她的相关情况,由于语言不通,老人无法准确说出自己的住址及家庭情况,只能说清自己的姓名。

得知老人姓名后,民警立即进行多方查找,终于与其家属联系上了,原来子女们也正在心急如焚地寻找走失的母亲。当日12时许,其子女来到派出所将老人接回。

2

5月2日,一条寻人启事牵动着众多市民的心:小孩身高一米二左右,今年七岁,在家附近楼下玩耍时走失。

了解情况后,沙头派出所所长肖剑平带队到小孩走失的周边地区进行排查。经过大数据研判、追踪,5月3日15时许,民警在皇岗村地铁站附近的快餐店找到走失小女孩。由于小女孩长时间没进食,民警买了一些食物给她充饥,并将她平安送回家人身边。

3

5月5日17时许,刘女士刚将车子停放好,发现自己一时大意将不到3岁的小孩及车钥匙遗忘在车内。无助之下刘女士只好报警求助。接报后,香蜜湖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救援,看到急得满头大汗、哭得满脸通红的孩子,身为人父的民警也是非常焦急,立即帮忙联系附近4S店技术人员过来处理。

不到一个小时,终于打开了车门,成功救出被锁在车内的小女孩,所幸孩子安全无恙。执勤民警对刘女士进行了批评教育,刘女士对此也是后悔不已。

4

5月3日14时许,福田派出所巡逻民警林凯涛接派出所值班前台指令,在福田某购物中心有人报警声称被抢了一个包。接报后,民警林凯涛立即带领辅警赶赴现场,正在向事主了解相关情况的时候,事主突然指着马路对面广场上的一名男子说,就是那个人抢了她的包。

事不宜迟,林凯涛和辅警立马跑到马路对面,迅速追上该男子并将其控制住。经核查,抢夺嫌疑男子李某,31岁,无业。通过办案民警及时调查取证,李某被依法处理。

不是只有拯救了全世界才可以成为超级英雄,能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来到你面前,用尽全力地保护你,就是我们身边的“超级英雄”!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