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石岩街道全国科技周科技嘉年华启动 千余师生乐翻天

条评论立即评论

石岩街道全国科技周科技嘉年华启动 千余师生乐翻天

分享

5月8日上午,2019年石岩街道全国科技周科技嘉年华活动在官田学校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5月8日上午,2019年石岩街道全国科技周科技嘉年华活动在官田学校正式启动。宝安区科协、石岩街道办、官田学校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官田学校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科技强国,科普富民”为主题,由石岩街道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通识科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宝安区官田学校协办。

启动仪式上,20组Alpha1S机器人酷炫热舞,伴随着音乐的节拍,呈现整齐划一的舞蹈、灵活律动的舞姿,凸显科技与艺术的完美融合;梦幻的泡泡秀表演,或被晶莹剔透的泡泡萦绕,或置身于巨大的泡泡中,瞬间唤回童年记忆,感受唯美与纯真。

随后,科技嘉年华正式拉开帷幕,14个科技项目体验区,包含高新科技类展区,如虚拟现实与动感互动相结合的9DVR,意念操控的无人机,想象力三维呈现的3D打印等;科技竞赛类展区,如桌面无人机对战系统飞行体验,遥控车模2vs2台球赛等;科学实验类展区,如人体电路、分子料理、酸碱度指示剂等;科学知识普及展区,如普及科学原理的流动科学体验馆、穿越火线、怒发冲冠等。

“全国科技周”活动作为一项植根社会、深受公众喜爱并积极参与的品牌性公益活动,以其独有的魅力推动科普工作进入居民生活,共享创新科普成果,努力构建全民科普的社会氛围。此次活动结合“全国科技周”活动契机,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注重活动实效,力求为学生们打造一场集科技表演、科技参观、科技体验于一体的“科技嘉年华”,将科学知识与科学实践相结合,让每一名学生畅游科学世界,畅想科技创新,在浓厚的科学氛围下,展现自我,创新思维,努力探索,孕育科学的种子,滋养创新的枝条,绽放梦想的花朵。

 

[责任编辑:董非]